科学传播
        科普动态
        科普文章
        科学图片
        科普站点
   
      检索头尾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include
      信息公开
      单位概况
      组织机构
      新闻动态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人才培养
      招聘信息
      专题
      党建文化
      科学传播
      学术报告
      学术会议
      挂靠学会
      历史回顾
      院长信箱
      重要通知
      通知公告
      违法违纪举报
      首页
      科学传播2014
      吴文俊
      冯康
      20年院庆
      飘窗栏目
      移动飘窗
      友情链接
      首页链接研究所
      搜索栏目
现在位置:首页 > 科学传播
中国运筹学会第十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2016年学术交流会在昆明召开
2016-10-20 | 编辑:中国运筹学会

  中国运筹学会第十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2016年学术交流会于2016年10月13-17日在云南省昆明市召开,来自全国各地及国外的70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此次大会是我国运筹学界的一次盛会,对于促进运筹学科的发展和创新、推动运筹学与管理科学的广泛应用、以及对学会的发展和改革发挥重要作用,必将对我国运筹学的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

  14日上午在云安会都云安会堂举行的开幕式上,理事长胡旭东研究员致欢迎词,中国科协副主席袁亚湘院士和云南大学张克勤副校长应邀出席了大会开幕式并先后致词。开幕式上还举行了第五届中国运筹学会科学技术奖终身成就奖和运筹研究奖的颁奖仪式。随后还颁发了首届《J. of Operations Research Society of China》优秀论文奖。开幕式后,三位获奖者分别作了报告。另外,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了开幕式的国际运筹学会联合会(IFORS)前任主席Nelson Maculan教授做了大会报告。

  14日下午举行了中国运筹学会第十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胡旭东理事长先后做了第九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关于修改学会章程的说明;刘德刚常务副秘书长做了财务报告和关于调整会费的说明。期间还进行了理事会换届选举,产生了第十届理事会的140名理事;在15日晚上举行的第十届理事会的第一次会议上,选举产生了常务理事会,我院胡旭东研究员连任理事长,杨晓光研究员和戴彧虹研究员当选副理事长,刘克研究员连任秘书长。同时选举产生了首届监事会。随后举行的常务理事会会议上,任命了八个工作委员会的负责人。

  14-16日的学术交流会上,七位来自巴西、美国、香港和国内的运筹学领域的专家分别就相关方向的最新学术进展分别作了大会邀请报告。此外,会议还组织17组30分钟的专题特邀报告和10组15分钟的自由报告,先后有百余位代表作了学术交流。

  在会议期间,15日下午组织召开了“运筹学应用奖”和“青年科技奖”的评选工作。经过申报人答辩,评奖委员会认真讨论和无记名投票,最后2个项目获得运筹应用奖,4位青年才俊获得青年科技奖,其中我院刘歆副研究员和丁超助理研究员获得该奖项。

  本次会议得到了中国科协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的资助。我院作为中国运筹学会的挂靠单位对会议的组织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应用数学研究所的二十余位师生组成了一支志愿者队伍,他们不辞辛苦,为会议代表提供会议注册、会场服务、会员登记、会务咨询等完善周到的服务,得到了代表们的高度赞扬。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电子政务平台   |   科技网邮箱   |   ARP系统   |   会议服务平台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