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传播
        科普动态
        科普文章
        科学图片
        科普站点
   
      检索头尾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include
      信息公开
      组织机构
      新闻动态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人才培养
      专题
      党建文化
      科学传播
      学术报告
      学术会议
      挂靠学会
      历史回顾
      院长信箱
      重要通知
      首页
      科学传播2014
      20年院庆
      飘窗栏目
现在位置:首页 > 科学传播
袁亚湘院士获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奖
2016-10-27 | 编辑:

  10月21日下午,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奖2016年度颁奖大会在北京召开,全国人大副委员长陈昌智,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等向51位获奖科学家颁发奖牌和奖金,以表彰他们为我国科技事业发展所作出的杰出贡献。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协副主席、中国数学会理事长袁亚湘研究员获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 

  今年何梁何利基金共评选产生了1位“科学与技术成就奖”、35位“科学与技术进步奖”和15位“科学与技术创新奖”。袁亚湘院士是在“数学力学”领域获奖的两位科学家之一,他在非线性优化计算方法,信赖域方法、拟牛顿方法、共轭梯度法等领域做出了突出贡献,其在非线性规划方面的研究成果被国际上命名为“袁氏引理”。 

  何梁何利基金是由香港爱国金融实业家何善衡、梁銶琚、何添、利国伟先生共同捐资港币4亿元,于1994年在香港注册成立的公益性科技奖励基金,旨在通过奖励取得杰出成就的我国科技工作者,倡导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崇尚科学的社会风尚,激励科技工作者勇攀科学技术高峰。22年来,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奖以其公正性和权威性在我国科技界及社会各界享有盛誉,国际影响与日俱增。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电子政务平台   |   科技网邮箱   |   ARP系统   |   会议服务平台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