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首页 > 学术报告
 

 

Academy of Mathematics and Systems Science, CAS
Colloquia & Seminars

Speaker:

常毅 教授, 吉林大学

Inviter:  
Title:
搜索引擎的技术趋势和精准度提高
Time & Venue:
2018.8.28 14:30-15:30 N913
Abstract:
互联网搜索行业具有后发劣势,而搜索精准度是互联网搜索引擎的核心竞争力。 基于机器学习的排序算法是提高搜索精准度的高效手段,然而,提高搜索引擎的精准度不仅仅只是排序学习, 而是一个系统工程。我们将介绍该领域的历史,现状及其最新发展,并展示提高搜索精准度的实践经验和最新研究成果: 从排序学习算法、多种语义匹配特征、查询重构这三个角度出发,提高搜索引擎的精准度(该研究成果获得KDD 2016最佳论文奖)。

报告人简介:常毅教授,现任吉林大学人工智能学院院长。曾任华为美国研究所技术副总裁,负责华为公司智能搜索、问答系统、知识图谱的技术研发。之前曾就职于雅虎研究院,任研究总监,负责其搜索研究部门, 主持雅虎公司的几乎所有重要搜索产品的应用研究和精准度提高。他在国际一流会议和期刊上发表100多篇论文,并发表了一本专著,30余项专利,并荣获了WSDM 2016最佳论文奖, KDD 2016最佳论文奖。他现担任TKDE副主编, WSDM 2018大会主席, SIGIR 2020大会主席。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