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首页 > 学术报告
 

 

Academy of Mathematics and Systems Science, CAS
Colloquia & Seminars

Speaker:

马志明院士, 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Inviter:  
Title:
数学在现代文明中的作用
Time & Venue:
2018.12.5 15:00-16:30 N204
Abstract:
报告人将结合本人的科研体会,向你讲述数学在人类现代文明中的作用,以及报告人对于数学应用的若干思考。

马志明院士简介:
马志明,中国科学院院士、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国际数理统计学会会士(IMS Fellow)。 曾任中国数学会理事长、概率统计学会理事长。
马志明院士在概率论与随机分析领域有着重要贡献。他在研究狄氏型与马氏过程的对应关系上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与人合作建立了拟正则狄氏型与右连续马氏过程一一对应的新框架。他与Rockner合写的英文专著已成为该领域基本文献。在Malliavin算法方面,他与合作者证明了Wiener空间的容度与所选取的可测范数无关。他还在奇异位势理论、费曼积分、薛定锷方程的概率解、随机线性泛函的积分表现、无处Radon光滑测度等方面获得多项研究成果。近年来关注概率论与生命、信息等其它领域的交叉。
马志明院士曾在1994年国际数学家大会上作邀请报告,曾获包括Max-Planck研究奖、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一等奖、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陈省身数学奖、华罗庚数学奖等在内的若干奖项。曾担任国际数学联盟执委会副主席以及2002年国际数学家大会组委会主席。

数学所讲座(The Institute Lecture):
旨在讲解现代数学的重要内容及其思想、方法和影响,扩展我们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的视野、提高数学修养和加强相互交流、增强学术气氛。时间定在每月(寒暑假另外安排)的第一个星期三。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