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吴文俊
吴文俊院士
发布时间:2019-04-17 来源: 【字号:  
  

  吴文俊,我国著名数学家、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中国科学院院士。吴文俊对数学的主要领域——拓扑学做出了重大贡献、开创了崭新的数学机械化领域,获得首届国家最高科技奖、首届国家自然科学一等奖、有东方诺贝尔奖之称的邵逸夫数学奖、国际自动推理最高奖Herbrand自动推理杰出成就奖。吴文俊1919年出生于上海,1940年本科毕业于交通大学数学系,1949年获法国国家博士学位,1951年回国,先后在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数学所、中国科学院系统所、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任职。他曾任中国数学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数理学部主任,全国政协常委,2002年国际数学家大会主席,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名誉理事长,中国科学院系统所名誉所长。 

关闭窗口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电话:010-82541851 邮箱:wu-commemorate@ams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