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回忆纪念
送爸爸远行(吴星稀)
发布时间:2019-04-30 来源: 【字号:  
  

  大家好。我是吴文俊的女儿--吴星稀。先谢谢大家能来参加爸爸的追思会。这次爸爸入院,抢救和遗体告别,多亏了院领导和同事们,尤其是办公室诸位的热心与操劳,帮助我们渡过家庭和人生的难关。在此,我代表妈妈和全家,向科学院数学院和大家表示:发自我们最最内心的感谢。(鞠躬)     

  爸爸对于数学的热爱和执著, 我们也许不如您们了解得那么深,那么多。但记得小时候爸爸在做机器证明的工作,他经常去所里工作到清晨1-2点。有一次回家路上,爸爸仍在思考着计算机程序而迷了路,竟走进了邻居的家门。“如痴如呆”是妈妈跟我们常唠叨他的话。   

  在我们孩子们的眼里,爸爸还是一个热爱生活的人!他爱看电影,下围棋,读历史小说。古今中外,海阔天空里求知真相,而怀着一颗好奇的童心。爸爸爱孩子们。文革落难中,我们在上小学,妈妈下放农村。爸爸虽然被批判,仍在短暂的间隙回家,为我们做方便面,设法买来鸡蛋增加营养。他鼓励我们要自立,搞自然科学要有自己的追求和理想。爸爸还爱和青年人交谈。来家的客人中有一半是他的研究生。与年轻人一起讨论学术和事业,他是那样地兴奋,其乐融融,而忘记了时间。     

  爸爸不爱讲究吃穿,一把藤椅用了几十年,破旧了也不换。因为他最用心的是工作,最爱惜的是时间,最相信的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可以说,爸爸的一生童心未泯,给予他人光和热而不忘初衷。爸爸的爱像涌泉,取之不尽;又如大海一样宽和深。爸爸将永远生活在我们的身边,活在亲人和大家的心中。谢谢(再鞠躬)。 

    

  吴星稀于科学院追思会 

关闭窗口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电话:010-82541851 邮箱:wu-commemorate@ams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