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回忆纪念
丝路精神,光耀千秋——吴文俊院士的数学史遗产
发布时间:2019-04-30 来源: 【字号:  
  

    作者:李文林;转自:好玩的数学

  编者按:2018年8月10日至12日,第八届全国数学文化论坛学术会议在山东大学(威海)顺利召开。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数学史专家李文林教授在大会上做了题为《丝路精神,光耀千秋——吴文俊院士的数学史遗产》的45分钟大会报告。

  吴文俊院士在逼近花甲之年,以战斗的姿态和科学的热情,古为今用,开创了数学机械化的崭新的领域;同时亲自深入数学史研究,以揭示历史本来面目为己任,为弘扬中国古代数学文化做出了巨大贡献。

  经李教授同意,我们将报告PPT全文发布于此,以飨读者,在此非常感谢!转载请注明出处。

 

  

 

 

 

关闭窗口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电话:010-82541851 邮箱:wu-commemorate@ams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