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首页 > 学术会议
【2012.11.5-8 北京】2012中澳量子控制会议
2012-08-23 | 编辑:

根据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与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的合作计划,为了进一步加强中澳在量子控制领域的学术交流与合作,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拟于2012年主办以下国际会议。

会议中文名称:中澳量子控制会议

会议英文名称:China-Australia Quantum Control Workshop

会议地点:中国 北京,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会议时间:2012年11月5日-8日,为期4天

举办单位: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

会议主题:此次会议的主题是量子控制。这是一个量子物理,控制论与信息论的交叉领域。会议将报告该领域的最新进展及国际前沿课题,并进一步加强国际国内学术交流,特别是中澳科学家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同时为年青学者和研究生创造接触量子控制前沿课题及前沿学者的良好机会。会议具体议题包括量子反馈控制,量子相干控制,量子控制的极限能力,量子测量与控制,量子信息处理,量子计算等。

会议主席:郭雷(中国科学院 院士,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研究员)

会议规模:90人,其中约有20 位国外学者参加,主要来自澳大利亚,也有部分其他国家代表。会议无台湾学者参加,不涉及一中一台和两个中国问题。会议将邀请中澳双方在量子控制与量子信息领域的主要专家学者,同时也邀请一些其他国家的著名专家, 包括:郭雷院士,郭光灿院士,孙昌璞院士,谈自忠教授,龙桂鲁教授,刘玉玺教授,杜江峰教授,Gerard J. Milburn院士,Matthew R. James 教授,Howard M. Wiseman 院士,Ian R. Petersen院士,Andrew C. Doherty,Hendra Nurdin,Michael J. Biercuk,Tom Stace等。

会议经费:由中国科学院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等单位提供。同时,会议还将向相关部门申请资助。

会议历史:中澳在控制领域有着长期的富有成果的合作关系。近年来,在量子控制领域的合作关系尤为密切。特别地,经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与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等单位协商,计划交替在澳大利亚和中国举办系列量子控制会议,其中第一届会议:Australia-China Quantum Control Workshop 2010 (澳中量子控制会议2010)已于2010年11月1-3日在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召开,并取得良好效果。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清华大学,中国科大等单位派了多位代表出席该会。

此次北京中澳量子控制会议是该中澳合作计划的继续,是该系列会议的第二届。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电子政务平台   |   科技网邮箱   |   ARP系统   |   会议服务平台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