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首页 > 学术会议
【2012.5.15-17 武汉】第六届偏微分方程及数值分析国际会议
2012-08-23 | 编辑:

会议名称:第六届偏微分方程及数值分析国际会议

英文名称:6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PartialDifferential Equations & Numerical Analysis

会议地点、时间:武汉,2012年5月15日—17日

会议主办方: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院

会议主席:丁夏畦院士(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院)、陈贵强教授(英国牛津大学)

会议主题:主要交流及讨论非线性偏微分方程的数学理论及其数值分析方面的一些最新进展。目的是为国内相关方向的科研人员和海内外在偏微分方程领域的一些顶尖专家提供一个学术交流的机会,促进我国在相关领域的发展。

会议议题:非线性偏微分方程及其数值计算。

会议背景、意义:

偏微分方程是应用数学中最重要的研究方向之一, 也是知识创新工程的重要内容和基础。偏微分方程与数学中许多分支都有紧密联系,是物理,化学,生物,工程技术,经济等各个学科的重要基础之一,具有极其重要的应用价值,近年来一直是国际上的研究热点, 发展很快, 每年都有大批研究成果和新的研究课题。

此次会议属于我们召开的系列会议中的第六次,第一次会议于1998年在香山成功举行。由于举办会议需要大量的经费,此后的会议我们尝试与地方科研院校合办以减轻经费紧张的压力,另一方面还可以加强与地方科研院校的合作。本系列的第二次会议于2000年在江西庐山举行,具体承办单位是中科院武汉物理与数学所,第三次会议于2004年在山东济南市举行,具体承办单位是山东师范大学,第四次会议于2006年在湖南省长沙市举办,具体承办单位是湖南师范大学。第五次会议于2011年在贵州省贵阳市举行,具体承办单位是贵州师范大学。本次会议的具体承办单位是华中科技大学,该校将从财政上对本次会议给予大力资助,协办单位是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本次会议将是一次高水平的国际学术交流活动,将有多名中科院院士和美国科学院院士参加。此次会议规模预计100人左右,其中外宾30人左右,来自美国和英国,内宾70人左右。通过这次学术会议, 可以向世界各国的科学家介绍我国科学家在这些领域的科研成果, 促进我们的研究工作。

会议经费主要来源包括: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的自主和相关研究项目和课题的研究经费资助。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