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首页 > 学术会议
【2013.10.15-20 北京】随机微分方程数值算法国际研讨会
2013-05-02 | 编辑:

会议名称:随机微分方程数值算法国际研讨会

英文名称:International Workshop on Numerical Methods of Stochastic Differential Equations

会议地点:北京 

会议时间:2013年10月15-20日,为期6天

承办单位: 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会议主题:该会议将主要围绕随机微分方程数值方法为核心内容的最新研究成果和进展等

会议议题:会议将邀请国内、外在“随机微分方程数值算法”取得突出成果的专家学者约50位作学术报告。报告的主题涵盖(但不局限于)随机常微分方程、随机偏微分方程、随机延迟方程的数值算法,包括随机Runge-Kutta方法,随机辛方法,随机李群算法,随机多辛算法,随机守恒型算法,以及数值算法的稳定性等研究领域。

会议主席: 洪佳林(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会议背景和意义:为加强从事“随机微分方程数值算法”国内、外学者之间的联系,交流随机数值算法研究领域的最新成果,了解该领域国际发展动态和研究热点,促进该领域的迅速发展,我们特别组织“随机微分方程数值算法研讨会”。该研讨会的首次活动将于2013年10月15-20日在北京召开。会议将邀请国内、外在“随机微分方程数值算法”取得突出成果的专家学者约50位作学术报告。

将有一批随机数值算法领域的学者与研究生等参会,交流前沿的学术工作。会议将围绕随机数值算法的前沿课题开展,与会学者、研究生等一起进行探讨、交流并建立学术联系。

会议规模:约50人,预期约有P. E. Kloeden、Abdulle Assyr、Arnulf Jentzen、Andreas Rößler、Henri Schurz、Arnulf Jentzen、Xiu Dongbin、Fabio Nobile等约20位国外学者参加,主要来自美国、德国、法国、瑞士等。

会议经费:重大研究计划重点支持项目“随机微分方程高性能数值算法理论与应用”;同时会议将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申请资助。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