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首页 > 学术会议
【2013.5.18-19 北京】数学、计算机与生命科学交叉研究青年学者研讨会
2013-05-02 | 编辑:

会议名称:数学、计算机与生命科学交叉研究青年学者研讨会

英文名称:Youth Scholar Workshop on Interdisciplinary Research of Mathematics, Computer Science and Biological Science

会议地点:北京 

会议时间:2013年5月18-19日,为期2天

承办单位: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会议历史:这是该国际会议的第一届,是我们的一次全新尝试。

会议主题:该会议将主要围绕计算生物学领域以大数据为核心内容的最新研究成果和进展等。会议将邀请国内在“数学、计算机与生命科学交叉研究”取得突出成果的青年科学家约21位作学术报告。报告的主题涵盖(但不局限于)计算生物学和计算基因组学、新一代测序数据分析与应用、癌症基因组学、表观基因组学、元基因组学、蛋白质组学以及系统生物学等研究领域。

会议主席: 王秀杰(中国科学院遗传发育所)、张世华(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会议背景和意义:为加强从事 “数学、计算机与生命科学交叉研究”青年学者之间的联系,交流生命科学与计算生物学研究领域的最新成果,了解计算生物学国际发展动态和研究热点,促进数学、计算机与生命科学交叉研究与应用实践的迅速发展,我们特别组织“数学、计算机与生命科学交叉研究”青年学者研讨会,该研讨会的首次活动将于2013年5月18-19日在北京召开。会议将邀请国内在“数学、计算机与生命科学交叉研究”取得突出成果的青年科学家约21位作学术报告。报告的主题涵盖(但不局限于)计算生物学和计算基因组学、新一代测序数据分析与应用、癌症基因组学、表观基因组学、元基因组学、蛋白质组学以及系统生物学等研究领域。

将有一大批年富力强的计算生物学与生物信息学学者与研究生参会,交流前沿的学术工作。会议将围绕计算生物学与生物信息学的前沿课题,特别是生命科学领域与计算密切相关的基本问题,与数学、计算机以及其他学科背景的生物信息学工作者一起探讨、交流并建立联系。

会议规模:约200人,预期约有20位国外学者参加,主要来自美国、加拿大、中国香港等。

会议经费: 将由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国家交叉科学中心、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等单位提供,同时会议将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等部门申请资助。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