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首页 > 学术会议
【2013.8.22-25 黄山】第十一届运筹学及其应用国际研讨会
2013-05-02 | 编辑:

第十一届运筹学及其应用国际研讨会的背景资料

会议名称:第十一届运筹学及其应用国际研讨会

英文名称:The 11th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Operations Research and Its Applications in Engineering, Industry and Management (ISORA’2013)

会议地点:安徽省黄山市国际会议中心

会议时间:2013年8月22日至25日,为期4天。

会议主席:中科院数学院章祥荪研究员、日本政策研究大学院Tatsuo Oyama教授、日本南山大学Masanori Fushimi教授。

会议主题:运筹学在应急管理中的应用。

《运筹学及其应用国际研讨会(ISORA)》是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亚太运筹中心发起,是亚太运筹学联合会国际组织(APORS)在华举办的系列国际研讨会,自1995年开办,平均一到两年举办一届,已经举办过十次。国外主要参加学者来自亚太地区,包括日本、美国、韩国、新加坡、加拿大等,每次会议的规模不超过100人。会议的内容是交流运筹学研究的成果、特别是应用技术、算法等,对会议的代表,特别是国内代表了解运筹学研究和应用成果,开展国际同行之间的交流起到了很好的作用。会议论文集由中国国际出版公司出版,并形成Lecture Notes of OR系列文集,由ISTP国际会议论文集数据库检索。该系列会议主题明确,交流充分,已经成为亚太运筹学联合会(APORS)国家学者积极参与的国际研讨会。

本次会议主题为运筹学在应急管理中的应用,征集的论文和报告内容包括最优化理论和方法、应急物流管理、应急疏散、交通管理、通信、生物信息学等方面的应用研究等。参加会议的代表一半来自国外。会议承办方为亚太运筹中心,是亚太运筹学联合会(APORS)和科学院联合创建的运筹学国际研究交流中心。

参会人员:本次会议将得到亚太运筹学联合会(APORS)、日本运筹学会、和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的支持与配合,将有来自亚太地区国家、香港地区以及国内的许多学者参加。其中包括一些国际上著名的运筹学专家,例如: 日本政策研究大学校长Tatsuo Oyama(大山达雄)教授、美国麻省理工学院R.C. Larson教授、美国密歇根大学赵修利教授、日本运筹学会主席伏见正则教授、韩国高等科技研究院Park教授、日本Ciba大学Ibaraki教授、香港城市大学张建中教授等。

会议规模:本次会议预计规模100人以内,其中境外代表60人,中国代表包括香港地区代表40人。会议不涉及台湾问题。会议注册费收入可基本满足会务组织和论文集出版等成本费用,拟向中国科学院数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等有关单位申请少量经费支持。

会议网站:http://www.aporc.org/ISORA/2013/index.php

联系人:刘德刚

电话:62651330 传真:62541689

Email: dliu@amt.ac.cn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