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首页 > 学术会议
【2013.9.12-15 长春】第九届数值优化与数值代数国际会议
2013-05-02 | 编辑:

  会议名称:第九届数值优化与数值代数国际会议

  英文名称:the 9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Numerical Linear Algebra and Optimization

  会议时间:2013年9月12-15日,会期5天

  会议地点:吉林长春吉林大学数学学院

  会议背景:《数值代数与优化国际会议》自从第一届2001年在青岛召开至今已分别在敦煌,南京,桂林,拉萨,新疆、丽江、厦门成功举办了八届。

  第九届数值优化与数值代数国际会议(the 9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Numerical Linear Algebra and Optimization ) 将于 2013年9月12-15日在吉林长春举行。这是在我国举行的以数值优化与数值线性代数为专题的系列优化会议,前八届会议分别在青岛(1997)、南京(1999)、敦煌(2001)、桂林(2003)、拉萨(2005)、乌鲁木齐(2007)、丽江(2009)、厦门(2011)举行。

  会议主题:会议侧重近年来国际上优化和数值代数的最新研究进展。主要议题包括:线性规划、非线性规划、半正定规划、鲁棒优化、混合整数规划、线性与非线性方程组求解、矩阵特征值问题、矩阵方程等。会议将把众多的国际上著名的专家请到会上, 能使国内许多学者, 特别是年青的学者有机会与国际一流专家面对面的交流, 促进我国在优化和数值代数的研究以及国际交流与合作。该国际会议也为与会的国外学者提供了更好的、更直接的了解我国研究工作的环境,给我国学者,特别是年青学者向国外同行展示自己的研究成果的舞台。会议对提高我国研究成果在国际上的影响将起积极的作用。

  组织委员会主席:袁亚湘院士,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委员:李勇教授(吉林大学数学学院数学研究所)、福嶋雅夫教授(日本京都大学大学院情报学研究科)、戴彧虹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刘歆助理研究院(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学术委员会主席:林群院士(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委员:叶荫予教授(美国斯坦福大学)、袁亚湘院士(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参会人员:会议邀请了15位国际上具有突出学术成果的专家学者。本次会议将成为水平较高的国际性数值与优化学术研讨会。本次会议规模为80人左右,来自美国、德国、日本、意大利和巴西等境外的代表30人左右。

  特邀大会报告人包括:

  Zhaojun Bai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at Davis, USA)

  Givanni Di Pillo (University of Roma, Italy)

  Andreas Griewank (Humboldt University, Berlin, Germany)

  Ming Gu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at Berkeley, USA)

  Zhiquan Luo (University of Minnesota, USA)

  Liqun Qi (Hong Kong Polytechnic University, Hong Kong, China)

  Yangfeng Su (Fudan Unviversity, China)

  Xiaoling Sun (Fudan University, China)

  Takashi Tsuchiya (National Graduate Research Institute for Policy Studies, Japan)

  Zaiwen Wen (Shanghai Jiaoton University, China)

  Hulin Wu (University of Rochester, USA)

  Dachuan Xu (Beijing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China)

  Wotao Yin (Rice University, USA)

  Shao-Liang Zhang (Nagoya University, Japan)

  

  会议接受少量投稿(20分钟报告),投稿范围是关于优化和数值代数的理论、计算和实际应用的文章。

  经费来源:拟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数学院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科学与工程计算国家重点实验室和中国数学会经费支持。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电子政务平台   |   科技网邮箱   |   ARP系统   |   会议服务平台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