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首页 > 学术会议
【2013.10.25-27 宁波】第十四届知识与系统科学国际会议
2013-05-02 | 编辑:

   

  会议名称:第十四届知识与系统科学国际会议

  英文名称:The 14th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Knowledge and Systems Sciences

  会议时间:2013年10月25日-27日

  会议地点:浙江宁波

  主办单位: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承办单位: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

  会议主题:社交网络时代的知识创造与服务创新。

  会议主席:汪寿阳、中森义辉。

  会议主题:本次国际会议是挂靠在我单位的国际知识与系统科学学会(简称ISKSS)的年会。大部分与会代表为知识科学与系统科学国内外知名学者,其目的主要在于提供一个开放论坛,传播知识科学与系统科学领域各方面的研究进展、创新的知识管理方法以及原创的研究成果,推进知识科学的进一步普及和全面发展,特别是从系统科学理论/方法和技术为手段研究知识科学,扩大国际知识与系统科学学会的影响,促进学者间的科研合作。主要包括:基于主体的社会系统科学的创新、知识创造、知识系统工程与知识管理、动态社会网络建模与应用、社交媒介与网络挖掘、服务系统科学与服务科学、智慧城市、面向复杂问题的问题结构化方法与系统方法论,等等。这些交流议题既是国际知识科学与系统科学学科发展的前沿也是国内需大力发展的方向。

  参会人员:预计与会代表约120人左右,外国学者50人左右,包括日本、英国、奥地利、澳大利亚、爱尔兰、美国、新西兰和瑞典等国,无台湾代表。根据多年的组织和近期沟通,肯定出席会议的有影响力的中外学者包括:Gerhard Chroust (国际系统研究联合会秘书长,J. Kepler University教授, 奥地利)、木嶋恭一(曾任国际系统研究联合会副主席、国际系统科学学会主席,日本东京工业大学教授),李荣彬(ISKSS会刊IJKSS主编,香港理工大学教授),Gerald Midgley(英国赫尔大学教授,国际系统科学学会主席),大泽幸生(日本东京大学教授),王众托(大连理工大学、中国工程院院士、前ISKSS副会长,前IJKSS主编)、张成奇(澳大利亚悉尼技术大学教授)等。

  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