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首页 > 学术会议
【2013.7.15-17 通辽】第五届图论与组合算法国际研讨会
2013-07-12 | 编辑:

会议名称:第五届图论与组合算法国际研讨会

会议英文名称:The 5th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Graph Theory and Combinatorial Algorithms (GTCA 2013)

会议日期:2013年7月15日-17日

会议地点: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

会议主席:闫桂英

主办方: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图论组合与网络研究中心、中国运筹学会图论组合分会

承办方: 内蒙古民族大学

会议主题:图论组合及其应用

会议议题: 图论组合在计算机科学、生命科学等各领域具有广泛的应用。本次会议旨在为各国图论组合及其应用领域的专家学者提供一个交流思想与展示最新成果的平台,以促进我国图论、组合学科的发展。本次会议邀请各位作者提交他们最近的研究成果,主要的议题包括(但不限于):

  • 图论及其应用 (Graph theory and its applications)
  • 随机图论 (Random graph theory)
  • 复杂网络 (Complex networks)
  • 组合优化 (Combinatorial optimization)
  • 网络设计 (Network design)
  • 计算生物学 (Computational biology)
  • 生物信息学 (Bioinformatics)
  • 图论算法 (Graph theoretical algorithms)
  • 近似算法 (Approximation algorithms)
  • 在线算法 (Online algorithms)
  • 随机算法 (Random algorithms)

会议背景、意义:

图论组合作为数学学科的一个重要分支,它有许多古老的问题和猜想。近几十年来,由于信息产业的迅速发展,特别是计算机的广泛应用和普及,图论组合已经构成了现代网络理论的一个重要基础,并一直推动着信息科学和计算机科学等其它学科的发展。它是一个具有用广泛应用前景的基础性研究领域。

为了加强国内外图论、组合研究者之间的交流和相互联系,总结各地学者的最新理论和应用研究成果,了解图论、组合领域国际发展的动态和研究热点,以进一步推动和促进我国图论组合理论研究和应用实践的迅速发展,第五届图论与组合算法国际研讨会(GTCA 2013) 将于2013年7月15日-17日在中国内蒙古通辽举行。本次大会将为图论、组合领域的科学家、学者提供一个为期3天的交流论坛;为参会人员提供一些新的研究方向以及一些创新的应用。本次会议的召开将有助于进一步提高我国在图论组合及其应用领域的整体科研水平和加深我国在相关领域的国际影响。GTCA系列会议每两年举办一次,到目前为止已有4届,在北京举办。会议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图论组合与网络研究中心、中国运筹学会图论组合分会,规模维持在150-200人左右,是中国图论组合领域的旗舰国际会议。

会议规模:约200人,外国学者50人左右,包括英国、美国、加拿大、日本、法国、中国香港及中国澳门代表。

会议经费:会议人员注册费(国内代表:800元/人;国外代表:150美元/人)、主办单位和承办单位的资助、中科院国际会议资助基金。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