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首页 > 学术会议
【2014.5.20-24 北京】2014年运筹与运作管理暑期国际学校
2013-09-03 | 编辑:

    会议中文名称:运筹与运作管理暑期国际学校

    会议英文名称:Summer School in Operations Research and Operations Management 

    会议发起单位: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会议承办单位: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会议时间:2014.5.20-24

    会议地点:北京

    会议主席:汪寿阳、赵修利 

    会议主题:本次会议的主题为“金融工程与能源系统(Financial Engineering and Energy Systems)”

    会议议题:“金融工程与能源系统”的主题下,我们的议题包括并不仅限于:金融工程、金融风险、供应链金融、能源系统、环境与可持续性发展、碳排放、运作管理、管理运筹学、供应链风险管理

    背景意义:2013年,面对国际金融危机的严峻形式,中国实体经济受到明显的外部冲击。“节能减排”、“减员增效”等成了众多国内中小企业度过经济严冬所必须采取的方式。为了探讨国内中小企业管理的出路所在,我们特此申请举办“金融工程与能源系统”主题下的“2014年运筹与运作管理暑期国际学校”。  

  通过该暑期学校,我们期望促进我国青年研究学者在运筹与运作管理领域的交流,推动我国青年研究学者在运筹与运作管理领域与国际水平接轨,加深我国青年研究学者对运筹与运作管理领域的认识,提升他们的研究视野,开拓他们的研究思路,在做出理论创新的同时,共同为解决我国企业目前所面临的相关问题出谋划策,做出相应的贡献。    

  就运筹与运作管理领域而言,国内举办的面向青年研究学者及研究生的暑期学校或者国际会议可以说屈指可数。因此,我们邀请国内外知名学者就国际热点问题做报告,与国内青年研究学者与研究生面对面的交流,将会产生重要的学术影响。 

    会议规模:根据以往的经验,会议大概有15名左右境外学者及来自国内50余所高校的120名国内青年学者及研究生参加。 

    经费来源:会议经费由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中国科学院或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及会议注册费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电子政务平台   |   科技网邮箱   |   ARP系统   |   会议服务平台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