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首页 > 学术会议
【2014.10.25-29 上海】第五届数值代数与科学计算国际会议
2013-09-03 | 编辑:

    会议中文名称:第五届数值代数与科学计算国际会议

    会议英文名称:The Fif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Numerical Algebra and Scientific Computing

    会议地点:上海

    会议时间:2014年10月25-29日,为期5天

    承办单位:同济大学

    会议历史:这是该系列国际会议的第五届。第一、二、 三、四届数值代数与科学计算国际会议分别于2006年10月、2008年11月、2010年10月和2012年10月在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南京师范大学、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和大连理工大学举办。四次会议均取得了圆满成功,美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SIAM News还以较大篇幅详细报导了在北京召开的第一届会议。 前三届会议的部分高水平论文已经在数值代数和应用数学国际权威刊物Journal of Computational and Applied Mathematics, Linear Algebra and Its Applications和Numerical Linear Algebra with Applications专辑发表, 第四届会议的部分高水平论文也即将在工程计算与数值线性代数顶级刊物Journal of Engineering Mathematics 专辑发表。

    会议主题:主要研讨线性与非线性数值代数在理论、 计算和应用等方面的最新进展。目的是聚集数值代数与科学计算领域的国内外专家学者就这些密切相关领域的未来发展趋势和主流进行学术交流和探讨。主要内容包括:线性与非线性方程组和最小二乘问题的计算方法,特征值问题计算,张量的分解与计算,并行计算, 预处理子的构造与分析, 结构矩阵的算法和理论, 以及有关数值代数技术与算法的应用等。

    会议拟邀请数值代数与科学计算领域中一批国际著名专家, 包括: 美国肯特国立大学Lothar Reichel教授; 俄罗斯南部联邦大学Lev A. Krukier, Galina V. Muratova教授;英国斯特拉斯克莱德大学Alison Ramage教授; 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Chen Greif教授; 瑞士日内瓦大学Martin J. Gander教授;瑞典乌普萨拉大学Maya G. Neytcheva教授;荷兰德尔福特大学Kees Vuik教授;奥地利约翰尼斯.开普勒大学Walter Zulehner教授;捷克科学院Miroslav Rozloznik教授; 香港中文大学陈汉夫教授; 大连理工大学于波教授;厦门大学白正简教授;上海交通大学王增琦教授等。会议预期通过共同交流和相互探讨, 更好地宣扬使国内的优秀科研工作, 并使国内的数值代数和科学计算领域与国际同步发展。会议鼓励青年科研与教学工作者及学生参加, 以使数值代数和科学计算的队伍健康稳定地发展壮大。 这将是又一个高水平的国际学术会议。

    会议规模:约250人,其中约有80位国外学者参加,主要来自英国、美国、加拿大、法国、瑞士、瑞典、荷兰、意大利、奥地利、日本、德国、俄罗斯、 韩国、塞尔维亚等。  

    会议经费:将由同济大学数学系,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以及中国科学院科学与工程计算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单位提供。同时,会议还将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和中国数学会等部门申请资助。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