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首页 > 学术会议
【2019.5.18-5.19 北京】第七届“数学、计算机与生命科学交叉研究”青年学者论坛
2019-04-28 | 编辑:

  “数学、计算机与生命科学交叉研究”青年学者论坛旨在加强从事“数学、计算机与生命科学交叉研究”青年学者之间的联系,交流生命科学与计算生物学研究领域的最新成果,了解相关国际发展动态和研究热点,促进我国数学、计算机与生命科学交叉研究与应用实践的更好发展。前六届论坛已分别于2013年至2018年的每年5月成功举办,受到了与会五百余名青年学者的普遍好评。为进一步促进数学、计算机与生命科学交叉研究领域青年学者的交流,我们将于2019年5月18-19日在北京举办第七届“数学、计算机与生命科学交叉研究”青年学者论坛。

  会议将以国内在数学、计算机与生命科学交叉研究领域取得突出成果的青年科学家的学术报告为主,并邀请领域内的知名专家做特邀报告。报告的主题涵盖计算生物学和计算基因组学、新一代测序数据分析与应用、癌症基因组学、表观基因组学、元基因组学、蛋白质组学以及系统生物学等研究领域。会议还特别安排了海报交流环节,并特别安排了针对“如何发表研究成果到高质量杂志”的交流环节,邀请相关专家与大家分享成功发表的经历与感悟。

  

  本届会议由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与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主办,中国运筹学学会计算系统生物学分会、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功能基因组信息学与系统生物学分会、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协办。会议组织者热诚欢迎从事相关研究的广大青年科学家与研究生参会。会议设有墙报介绍时间,将邀请部分墙报提交人通过幻灯的形式向全体参会者介绍墙报的内容,欢迎与会者积极提交墙报。

时间和地点

2019518日—19 

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南楼一层报告厅(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  

会议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 

           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 

 协办单位:中国运筹学学会计算系统生物学分会 

 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功能基因组信息学与系统生物学分会 

 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