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首页 > 学术会议
【2019.06.21-06.23 北京】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Frontiers of Operations Research
2019-05-29 | 编辑:

  中英文名称:运筹学前沿国际研讨会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Frontiers of Operations Research 

  会期:2019622-23日(21日会议报到) 

  举办地:北京,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组织委员会主席: 

  胡旭东(数学院图论组合网络中心主任;中国运筹学会理事长) 

  会议主题:运筹学的机遇与挑战 

  The challenges and opportunities of Operations Research  

  会议议题:机器学习中优化算法,智能物流,无人仓储管理,社会网络计算,网络博弈与优化等。 

  背景和意义:运筹学(Operations Research)是自二十世纪三四十年代发展起来的一门新兴交叉学科。随着计算机的发明和广泛使用,运筹学的研究得到了迅速的发展和广泛的应用。本世纪近二十年来,随着互联网、物联网、机器学习、人脸识别等现代科技的日新月异的发展,人类社会正在进入一个人工智能时代。其中许多关键技术(比如,压缩感知、智能和分布式计算、深度学习、对抗生成网络)的所涉及的理论问题,都涉及到所建立的优化模型的好坏与设计采用的算法的优劣,相关问题的理论研究与应用实践已经成为了运筹学近年来的热点,并给运筹学产生了许多具有挑战性的课题,也带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 

  举办此次国际研讨会,将邀请国内外运筹学及相关领域的专家参加会议并做报告。此次会议将促进国内外运筹学研究人员交流运筹学最新成果,有助于国内运筹学界掌握国际运筹学的热点前沿方向和发展趋势,特别是推动数学院未来几年在运筹学与相关交叉领域的研究和人才培养。 

  会议规模:80人,其中外宾20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