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首页 > 学术会议
【2019.11.01-11.04 北京】2019几何与物理研讨会
2019-10-18 | 编辑:

  会议时间:2019-11-01至2019-11-04

  会议地点:中科院数学院晨兴数学中心110 

  

  

会议简介:爱因斯坦场方程的数学物理研究是国际上的一个热点。近些年来,对于包含宇宙常数的爱因斯坦方程的数学物理研究更是国际上的一个数学与物理研究的交叉热点,该问题的动机来源于超弦理论中著名的AdS/CFT对偶猜测。随着该猜测被国际前沿不断深入研究,提出了许多与渐进双曲流形相关的几何和方程方面有趣的数学问题,该领域的研究在国内也逐渐为数学界所关注。此外,近些年来物理学家也尝试将AdS/CFT猜测应用于实际物理问题的研究当中,目前比较成功的是在引力波、宇宙学以及凝聚态物理中超导、超流等问题相关的应用,在这方面最近几年我国一些学者取得了很大进展,而这些物理方面的进展也进一步提出了一些待解决的数学问题。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