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进展
   新闻动态
      科研进展
      综合新闻
      传媒扫描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进展
(黄飞敏、王勇)可压缩Navier-Stokes方程在低马赫极限中的波现象
2017-11-24 | 编辑:

     (黄飞敏、王勇)可压缩Navier-Stokes方程在低马赫极限中的波现象 

    

  论文题目:Diffusive wave in the low Mach limit for compressible Navier-Stokes equations. 

    

  论文作者:Feimin Huang(黄飞敏)、Tian-Yi WangYong Wang(王勇) 

    

  问题背景:可压缩Navier-Stokes方程是流体力学中的基本模型,用来描述粘性流体的运动。著名的不可压缩Navier-Stokes方程形式上为可压缩Navier-Stokes方程的低马赫数(Mach number)极限,因此低马赫数极限是非常重要的数学问题。关于低马赫数极限的研究有很多结果,如2006年法国数学家T. Alazard基于声波分析,证明了可压缩Navier- Stokes方程一般初值情形的低马赫数极限。注意到,之前所有的工作均要求无穷远处的状态是同一个常数。  

    

  成果介绍:对于无穷远处状态为两个不同常数时,证明了一维可压缩Navier-Stokes方程在一般初值情形的低马赫数极限。特别地,除了上面提到的声波,该团队发现了新的波现象,即扩散波。该波与著名的热蠕流动紧密相关。 

    

  论文地址: 

  http://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pii/S0001870816304509?via%3Dihub 

    

  论文全文见附件。 

附件下载:
WangYong-2017-Advance.pdf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电子政务平台   |   科技网邮箱   |   ARP系统   |   会议服务平台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