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进展
   新闻动态
      科研进展
      综合新闻
      传媒扫描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进展
(薛文超, 黄一,齐洪胜,郭雷)先进控制方法在高性能飞行器中的应用
2019-01-15 | 编辑:

  严格证明了线性自抗扰控制方法可对付大范围复杂不确定性非线性系统,并可使闭环系统具有良好动态和稳定特性。 

  针对高性能飞行器姿态控制的瓶颈问题,提出了基于自抗扰控制的先进飞行姿态控制方法,该方法在我国航空航天新型飞行器控制系统研发中通过了实际飞行验证,飞行品质取得突破性进展。 

  应用证明包括: 

  1. “……该方法可以有效减缓该区域气动的强烈非线性和不确定性对飞行控制的不良影响,……,现已通过试飞验证,试飞员评价结果为大迎角区在各种组合操纵下飞机安全可控。 

  2. 创新地提出了基于自抗扰控制的姿态控制方法,……,在实际飞行试验中,该方法的控制性能突出,控制精度高于已有的控制方法。 

 

 

  发表论文    

  1. Wenchao Xue and Yi Huang, Performance Analysis of 2-DOF Tracking Control for a Class of nonlinear Uncertain Systems with Discontinuous Disturbances,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Robust and nonlinear Control, 2018, 28:1456-1473.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电子政务平台   |   科技网邮箱   |   ARP系统   |   会议服务平台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