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
   综合新闻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2007
范剑青和田野教授在第四届世界华人数学家大会上获奖
2007-12-18 | 编辑:晨兴数学中心

2007年12月17日,由浙江大学承办的第四届世界华人数学家大会、晨兴数学奖颁奖典礼暨研讨会,在美丽的西子湖畔—杭州,浙江省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

  普林斯顿大学范剑青教授以及我院和晨兴中心共同引进的田野研究员分获晨兴应用数学金奖和晨兴数学银奖。范剑青教授因在非参数建模及推断方面的开创性工作,在高维统计、非线性时间序列和生物统计学方面的奠基性贡献,以及在金融和分子生物学领域中引入创新统计方法的突出成就而获此殊荣。田野教授则因为通过研究椭圆曲线和某些带复乘的阿贝尔簇的Birch和Swinnerton-Dyer猜想以及使用全实域上的二次全虚扩张的推广Heegner点理论在研究Diophantine方程上所取得的重要工作而摘取了晨兴数学银奖。

  本届华人数学家大会至12月22日结束。从十二月十八日起,超过二百五十位数学家将做三十五个全体讲座和四十多个数学专题会议。我院陈志明教授在大会上应邀作一小时报告。

  世界华人数学家大会每三年举行一届,前三届分别于1998年、2001年、2004年分别在北京,台北和香港举行。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电子政务平台   |   科技网邮箱   |   ARP系统   |   会议服务平台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