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
   综合新闻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2008
第七届运筹学及其应用国际研讨会及第二届最优化与系统生物学国际研讨会成功举办
2008-11-17 | 编辑:亚太运筹中心 刘德刚

   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院亚太运筹中心和中国运筹学会共同主办的“第七届运筹学及其应用国际研讨会”(ISORA2008)及“第二届最优化与系统生物学国际研讨会”(OSB2008)于2008年10月31日-11月3日在云南丽江成功举办。
      亚太运筹中心主任、章祥荪研究员兼任这两个会议的主席,同时ISORA会议主席由日本运筹学会副主席、亚太运筹学联合会秘书长、日本政策研究大学副校长Tatsuo Oyama教授担任,上海大学生物技术研究所所长陈洛南教授担任OSB会议的主席。中国运筹学会刘德刚常务副秘书长担任组织委员会主席。共有来自国内外的120多位学者出席了本次国际会议。

      ISORA大会报告人包括日本Kwansei Gakuin University的Toshihide Ibaraki教授、美国北卡莱罗纳州立大学方述诚教授、德国柏林工业大学Hans-Otto Guenther教授、美国密执安大学赵修利教授、中科院数学院章祥荪研究员、日本南山大学Katsushige Sawaki教授;OSB会议邀请了美国加州大学Daniel Gusfield教授、美国佐治亚理工大学Eberhard Voit教授、上海大学陈洛南教授、香港城市大学王军教授作大会报告。在分组交流中,共报告了92篇论文,学者们交流了运筹学和生物信息学研究和应用的最新成果,涉及管理科学、决策科学、信息科学、计算机科学、生物科学和行为科学等,反映了国内外运筹学有关领域研究和应用成果。会前由中国国际出版公司出版了Lecture Notes of OR系列会议文集两册,会议的学术水平和组织工作得到了与会代表的一致肯定和赞赏,认为这又是一次高水平的国际研讨会,对于交流学术思想和学术成果,加强亚太地区运筹学者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促进运筹学及其交叉学科的发展都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ISORA是亚太运筹中心和中国运筹学会发起主办的系列国际研讨会,自1995年开始,平均两到三年举办一届。会议的内容是交流运筹学研究的最新成果,开展国际同行之间的交流。OSB’2008会议是为系统生物学和生物信息学领域的研究人员提供一个国际研讨和交流的机会,展示最新研究成果,特别是促进最优化理论和方法在生物科学领域方面的研究和应用,促进跨学科方法论和技术的发展。第一届OSB07国际会议曾在北京成功举办。
      本次将这两个系列国际会议放在一地举办,一起组织,并行安排,一方面是为了提高会议组织效率,另一个目的也是为运筹学与生物信息学的跨学科交流提供一个好的机会。例如,两个会议程序委员会对邀请大会报告和分组报告程序作了精心安排,使代表有机会了解相关研究的最新成果和研究前沿问题,加深不同领域科学家之间的了解和交流,受到代表的普遍欢迎。
      本次ISORA’2008和OSB’2008会议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应用数学所以及ILOG优化软件公司的经费资助,对保证会议的成功举办起了很大的作用。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电子政务平台   |   科技网邮箱   |   ARP系统   |   会议服务平台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