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综合新闻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2009
“优化与应用研究中心”成立仪式暨学术交流会在京召开
2009-12-08 | 编辑:文/胡洁 摄影/王林

  

    

  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优化与应用研究中心”成立仪式暨学术交流会于2009年12月5日在思源楼大报告厅隆重召开。研究院院长郭雷院士到会祝贺并发表了重要讲话,王跃飞书记宣布了关于成立优化与应用研究中心的决定,成立仪式由洪佳林副院长主持。中心主任袁亚湘研究员介绍了中心的基本情况。林群院士、崔俊芝院士、研究院院长助理兼科研处长潘建中研究员、计算数学所所长陈志明研究员、应用数学所副所长胡晓东研究员等院所领导和北京市运筹学会、天津市运筹学会、京津地区知名高校的学者、博士生代表130人到会祝贺。

  成立仪式结束后进行了为期一天的以“优化理论与应用研究”为主题的学术交流会。会议邀请了多所高校十几位在优化理论与应用研究领域里取得出色成绩的学者做学术报告。报告内容精彩,引起了与会人员的热烈讨论,大家认为这些报告对今后的研究工作有很好的启发。

  “优化与应用研究中心”的成立旨在进一步提升我院在优化技术领域的综合研究实力,加强优化理论、计算与应用三方面紧密结合,促进优化计算与其它重要科学计算方向的交融,开展针对经济、技术、社会、生态和政治因素交叉一体化的系统模型的优化技术研究。中心主任由袁亚湘研究员担任,副主任由郭田德教授(中科院研究生院)、戴彧虹研究员担任;学术委员会主任由叶荫宇教授(美国斯坦福大学)担任,副主任由汪寿阳研究员、胡晓东研究员担任。中心的主要目标是充分依靠我院的研究力量,同时发挥该领域国内外人才的作用,逐步建设成为面向国际学科前沿、面向国家需求、在国际上有影响的学术研究、人才培养及学术交流的研究中心。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电子政务平台   |   科技网邮箱   |   ARP系统   |   会议服务平台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