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综合新闻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2010
我院2010年度民主生活会召开
2010-12-21 | 编辑:文\丁晓蕾

12月16日下午,我院2010年度民主生活会召开。京区党委副书记杨建国、京区纪委办公室高级业务主管王斌功、院长郭雷院士、书记王跃飞研究员及其他院所领导、党委委员出席了会议。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是:贯彻落实《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以下简称《准则》),切实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推动研究院发展。会议由我院党委书记王跃飞主持。

此前党委、纪委召开了征求群众意见座谈会,包括科研人员、管理人员、离退休和研究生在内的各方代表,对研究院领导班子建设和各项实际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与会人员结合对《准则》的学习体会,结合研究院整体发展和自身工作,开展了深入地批评与自我批评。

王跃飞书记首先和与会人员一起重温了《准则》和《关于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规定》的主要内容,并畅谈了学习这两项重要规定的体会。他认为,廉洁从政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进一步使党风廉政建设与研究院的科学发展、和谐研究院相结合;廉洁从政要坚持以营造和谐的党群干群关系为根本,要按照心系群众、服务人民,发扬民主、团结共事,秉公用权、廉洁从政的要求,在求实效上下工夫;领导班子要严于律己,争作廉政表率,要对照规定,严格自查,进一步规范从政行为。

郭雷院长在认真学习《准则》的基础上,结合自身工作和研究院的具体情况,在发言中阐述了关于如何进一步处理好民主和集中的关系,怎样看待公开和保密的关系,以及如何处理好行政管理和科研工作的矛盾等问题。

随后,各位院所领导、党委委员结合自身工作与群众座谈会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梳理了发展中遇到的主要困难、挑战和问题,对研究院领导班子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学科发展、人才建设、行政管理、基建工作等各方面的问题开展了深入的交流,对进一步改进工作提出了新的设想。

杨建国书记在总结发言中肯定了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在中科院知识创新工程中起到的带头、示范和引领的作用,并对数学院的领导班子建设提出了进一步期望。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电子政务平台   |   科技网邮箱   |   ARP系统   |   会议服务平台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