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综合新闻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2010
973计划项目“适应于千万亿次科学计算的新型计算模式” 启动大会召开
2010-12-31 | 编辑:文\ 丁如娟 图\王林

 

2010年12月28日,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项目“适应于千万亿次科学计算的新型计算模式”启动大会在北京召开。

大会由项目首席科学家陈志明研究员主持。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数学院)党委书记王跃飞研究员,中科院数学院石钟慈院士、林群院士和崔俊芝院士,科技部973项目信息领域咨询专家北京大学何新贵院士,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科郭柏灵院士,中科院基础局王永祥处长等出席了启动大会。

王跃飞书记首先发表讲话。他指出,研究适应于千万亿次科学计算的新型计算模式,将推进我国科学计算事业的进一步发展,也将推动我院开展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研究中心的工作。他希望项目成员奋发进取,为预期目标的实现努力工作。

石钟慈院士回顾了申请并参加两期攀登计划以及上两期973计划“大规模科学计算研究”项目和“高性能科学计算研究”的奋斗历程。他说,第三期项目瞄准国家重大需求与学科国际前沿,是基础研究、实际应用和支撑软件的有机结合,并且诸多国内外计算数学届同仁为项目发展献力献策,这些都是出成绩的保障。

首席科学家陈志明研究员介绍了项目情况。他强调,本项目将在上一期973 项目“高性能科学计算研究”所取得的成果的基础上,研究关键的千万亿次科学计算共性基础算法问题,发展并行应用软件的高效能实现方法,建立能够高效使用数千至数万处理器核的高效能科学计算的新型计算模式,在地球科学和国防建设领域开展千万亿次科学计算典型示范应用,突破科学计算应用软件“计算效率低”和“研制周期长”的瓶颈,促进高性能计算机和大规模科学计算的协调发展,实现我国高性能科学计算的跨越式进步。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电子政务平台   |   科技网邮箱   |   ARP系统   |   会议服务平台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