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综合新闻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2010
预测科学研究中心与台湾经济研究院签署合作备忘录
2010-12-31 | 编辑:文\刘秀丽

 

为推动新时期海峡两岸学术交流与合作研究,12月29日台湾经济研究院(以下称台经院)左鸿德所长、陈彦豪博士一行受台经院洪德生院长的委派,专程到中国科学院预测科学研究中心与汪寿阳主任等会谈,商讨双方长期合作事宜。

会谈期间,汪寿阳主任和左鸿德所长分别介绍了中国科学院预测科学研究中心和台湾经济研究院的研究领域和未来几年重点关注的研究方向与问题,与会人员陈彦豪博士、范英研究员、杨翠红研究员、刘秀丽副研究员、王珏博士等分别作了补充介绍。双方一致同意建立长效合作机制,以创造双赢和发展的契机,同时,双方确定了2011年的合作重点与部分具体合作项目。

会谈结束后,汪寿阳主任与左鸿德所长共同签署了经过事前多次通讯讨论修改拟订的《中国科学院预测科学研究中心与台湾经济研究院合作备忘录》。

台经院于1976年9月1日由李振甫先生创办,为台湾最早由民间设立的独立学术研究机构,其前身为财团法人台湾经济研究基金会下设立的台湾经济研究所。由于业务不断拓展,规模日益扩增,成果至为丰硕,为了管理和发展的需要,于1989年9月扩大组织编制并更名为台经院,现任董事长为李濂松先生,院长为洪德生博士(2005年起任)。台经院是台湾地区最著名的智库之一。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电子政务平台   |   科技网邮箱   |   ARP系统   |   会议服务平台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