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综合新闻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2011
我院2011度新员工入职培训侧记
2011-11-19 | 编辑:文\许清 图\王林

11月15日,由人力资源处组织的为期两天的我院2011年度新员工入职培训在思源楼启动。近30名新员工出席培训会。会议由院长助理闫桂英研究员主持。

 领导寄予新人厚望

党委书记、副院长王跃飞研究员首先代表研究院党政领导班子对新入职工加盟数学院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并对研究院的发展历程进行了概要介绍。他指出,人才是数学院的宝贵财富,研究院会尽其所能地为大家的发展创造有利的环境和条件,为大家搭建施展才华的良好平台。他希望,新入职的年轻同志能爱岗敬业,德能并重,求真务实、虚心学习,开拓创新,争创佳绩,踏实进取,追求卓越,并能够继承数学院人的光荣传统,深刻领悟科学精神,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培养过硬的工作作风,尽快转变角色,适应环境,融入数学院的文化氛围。他衷心祝愿大家在以后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常怀立伟业之壮志,充分施展聪明才智,早日建功立业。

培训提升工作能力

为提升新员工的职业素养,培育责任意识,增强归属感,帮助他们尽快实现角色转换并融入实际工作,人力资源处专门为此次培训设立了七个专题讲座,内容涉及数学院历史传统、课题申请程序、管理能力提升、学术交流项目申报工作、财务报销基本知识、政府采购业务知识以及资深科研人员在数学院的工作体会。

授课中,各位报告人均采用大量生动形象的案例展示,用一种平等的心态与大家去探讨工作、生活、人生的哲理,课堂气氛热烈而生动,充分的调动了所有新职工的积极性和参与性,使大家在欢快中学到了知识,但最重要的是培训的内容让他们每个人都静下心去思考一些问题,去怎样的提升自己的管理和学习能力,通过团队的协作,共同达成工作目标。

拓展增强团队合作

11月15日下午,带着新奇、带着锻炼和收获的希望,大家来到了位于密云捧河湾户外拓展培训基地,进行为期1天的拓展训练。

第二天一大早,参加此次拓展训练的队员便迅速开始集结,为这一天的挑战做好了准备。拓展开始,大家按照教练的命令行动起来。队员们分成两组,并画好队旗、编好队训,通过穿越大峡谷、走过地雷阵等游戏,大家产生了全新的体验和感受到团队协作、信任沟通、激发潜能、超越自我等非凡的精神。特别是走过地雷阵游戏,本来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有了团队足够的信心、伙伴的支持、正确的方法、辛勤的努力,最后出色地完成了任务。在整个训练的过程中,队员们在拓展训练中体会最深的是激情、团结、信任、感谢,他们每一个人都自始到终在为同伴的努力而加油,为同伴成功而欢呼,为团队的顺利过关而庆贺。大家努力、大家鼓舞、大家激动、大家拥抱,所有的一切,是那么真切,是那么具有合力。即使在整个训练过程结束之后,大家都很累,可依然兴高采烈地议论着训练中的细节,都感到回味无穷。

通过这次拓展训练,使新职工们增强了自信心,磨练了战胜困难的毅力,提高了解决问题的能力,增进了对集体的参与意识与责任心;也使他们对研究院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个人的工作岗位、能力培养、职业规划有了更明晰的理解。新职工们纷纷表示,这次经历一定会在今后的工作中给他们带来很大的帮助。

队员手记

  11月16日15时左右,我们完成了所有的拓展项目。经过一天的训练,我们体会到:只要齐心协力就可以完成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在工作当中,很多意想不到的困难往往会不期而至,这个时候,只要团队团结一致,积极地去寻找解决方法,幸运之神就会为你打开大门。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电子政务平台   |   科技网邮箱   |   ARP系统   |   会议服务平台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