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综合新闻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2011
我院召开2011年度博士后工作座谈会
2011-11-23 | 编辑:文\王雪 图\王林

2011年11月18日,我院召开2011年度博士后工作座谈会。党委书记、副院长王跃飞研究员、院长助理闫桂英研究员、人力资源处部分同志和我院博士后40余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党委书记、副院长王跃飞研究员首先讲话。他指出,我院一贯重视并高度关注博士后管理工作,召开本次座谈会的目的在于互相交流与沟通,重点听取各位对博士后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以推动我院博士后工作再上新台阶。随后,他谈对博士后工作看法。他说,博士后虽然相比于博士学业压力小了很多,但却是学术、科研最重要的时期之一。作为一名博士后,应该更多的思考自我的人生发展和学术生涯,充分珍惜这段宝贵时光,把学问做好。接着,他为博士后讲述了数学所首任所长华罗庚的自主创新历程,提出青年学人应向大师学习,规划人生的发展目标。最后,他对在座的博士后提出几点希望:志存高远;踏实进取;开拓创新;勇创佳绩。

闫桂英研究员对博士后的有关政策进行了解读。她为博士后讲解了博管会、科学院和数学院对博士后的管理政策,着重介绍了有关博士后的科学基金和人才计划。她还对博士后较为关心的几个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会上,2011年出站的博士后陈亦飞为大家介绍了他做博士后的体会和感受,并为在站的博士后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议。

最后,博士后踊跃发言,交流了他们在工作和学习中的问题和经验,提出了他们一些关心的问题;有关部门的管理工作者也现场解答了他们的疑惑。最后,大家对关注的科研经费、学术交流等问题希望有政策性的支持,座谈会在一片轻松欢快的气氛中结束。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电子政务平台   |   科技网邮箱   |   ARP系统   |   会议服务平台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