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综合新闻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2012
“防灾减灾与应急管理”高级研修班举办
2012-04-05 | 编辑:文/王雪 图/纪晔

          

2012年3月23日~3月26日,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主办,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承办的“防灾减灾与应急管理”高级研修班在数学院思源楼举办。

研修班汇集了来自全国十余个省市的相关管理和研究人员40余人,数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王跃飞研究员出席了开班仪式并讲话。他强调,“高级研修班”是“国家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的组成部分,数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研修班的组织工作,坚持高起点,突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特邀知名专家进行授课,通过专家答疑和学员研讨交流相结合,着力解决应急管理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加强国内应急管理体系的建设和管理,切实推动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有效地开展防灾减灾工作。

研修班契合“防灾减灾与应急管理”的研究和实践重点,邀请了清华大学公共安全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范维澄、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院长刘铁民、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杨维中、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薛澜教授等8位知名专家进行专题讲座,内容涉及现代应急管理理论与方法、公共安全和应急管理体系以及城市风险评估、运行安全与应急管理等领域的最新进展。最后,学员们还实地到国家地震紧急救援训练基地进行了体验活动。

经过为期4天的培训,学员们增强了防灾减灾的意识,提高了应急管理研究的水平和能力。此次高级研修班是“防灾减灾与应急管理”领域的一次盛会,促进了我国防灾减灾领域技术人才队伍的培养。本次研修班获得了学员们的一致好评。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电子政务平台   |   科技网邮箱   |   ARP系统   |   会议服务平台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