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综合新闻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2012
最优化及其应用国际研讨会暨吴方先生八十寿辰祝寿会在我院举行
2012-06-28 | 编辑:文\胡晓东 图\崔晋川

 

 

2012年6月23日,《最优化及其应用国际研讨会暨吴方先生八十寿辰祝寿会》在我院召开。吴文俊院士、越民义先生、陆启铿院士、万哲先院士、丁夏畦院士、林群院士、马志明院士和严加安院士,中科院应用数学所原党委书记朱静华、桂湘云先生等吴方先生的三十几位老朋友和老同事、学生和150余位来自海内外的优化专家和研究生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中科院应用数学所第三任所长章祥荪研究员代表会议组织方首先致欢迎词,并回顾了老所长吴方先生对应用数学所的发展所做的贡献。随后中科院应用数学所第四任所长马志明院士致辞。他深情地回忆了老所长吴方先生对青年人才的关怀和支持。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应用数学所第五任所长巩馥洲研究员,代表研究院和应用数学所为吴方先生80寿辰献上了衷心的祝福。吴方先生的学生、北方交通大学理学院副院长修乃华教授介绍了吴方先生的主要学术工作和贡献,并代表吴方先生的弟子们送上了美好的祝福。中科院应用数学所创建所长华罗庚先生的子女华光和华陵教授向吴方先生献花并讲述了华老与吴方先生两家之间发生的温馨故事。陆启铿院士和林群院士也分别与参会人员分享了他们与吴方先生几十年的友情。最后,吴方先生的老朋友与合作者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的赵瑞安研究员讲述了吴方先生在将优化理论和方法应用于中国的航天技术的研发中所做的工作及贡献,并将神八模型作为生日礼物赠予吴方先生。  

研讨会上,京都大学福岛雅夫教授、新加坡国立大学孙捷教授、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堵丁柱教授和美国明尼苏达大学罗智泉教授分别做了邀请报告。吴方先生的四位学生,谢元富、吴士泉、徐以汎和修乃华也分别做了学术报告。

研讨会得到了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和应用数学研究所的支持。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电子政务平台   |   科技网邮箱   |   ARP系统   |   会议服务平台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