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综合新闻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2012
2012年中国科学院大学生数学夏令营闭营
2012-07-23 | 编辑:文/王璐璐
 

7月21日下午,2012年中国科学院大学生数学夏令营闭营式及文艺表演在思源楼一层报告厅举办。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巩馥洲、数学所所长尚在久、系统所所长张纪峰、应用数学所副所长骆顺龙、计算数学所副所长周爱辉、研究生院数学科学学院常务副院长郭田德、研究生部主任邵欣出席闭营式并欣赏了营员们的精彩演出。闭营式由巩馥洲副院长主持。

在共同观看了用镜头记录夏令营点点滴滴的回顾短片后,闭营式正式开始。巩馥洲副院长首先致辞,他对此次夏令营的成功举办表示了祝贺,并衷心感谢为夏令营工作倾注心血的各位领导、老师和志愿者。他还指出,如何选拔培养数学及相关领域的优秀人才,已成为我们关注的重要课题,中国科学院大学生数学夏令营已成功地举办了三年,选拔了一批具有扎实基础和科研潜力的优秀大学生进入中科院读研。实践证明,这种人才选拔和培养机制是切实可行的,并且正逐步成长为中科院数学学科的特色品牌。巩馥洲副院长还对参加本次夏令营的全体营员表示感谢和祝贺,并预祝营员们梦想成真,在未来的学业中更上一层楼。

接下来,巩馥洲副院长宣布获得夏令营数学竞赛优胜奖的营员名单,并由出席闭营式的各位领导颁发优胜奖证书和营员结业证书。在此次夏令营中,共有贺杰等8名同学凭借出色的表现和优异的成绩获得殊荣。接下来,营员代表何兴康、佘冰玲、周兆琦、王学庆、刘璐分别代表各组营员发表了感言。

闭营式之后,伴随着一曲轻快活泼的《一个像夏天一个像秋天》,文艺表演拉开了序幕。会场上高潮迭起,笑声阵阵,全体领导、老师和营员都沉浸在轻松愉快却又带有几分离别伤感的气氛中。整场节目全部由营员们在夏令营的紧张日程间隙自己编排,内容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紧扣夏令营生活,生动有趣,独具匠心,充分展现了营员们综合素质和各种才能。独唱、合唱的动人歌声不断在会场上空激荡着,空竹表演跌宕起伏、扣人心弦,小品的幽默情节和夸张动作引得观众不断爆发出欢笑和掌声,钢琴、笛子、二胡、古筝的专业演奏又将大家带往宁静高雅的音乐殿堂。最后,在全体营员的强烈要求下,巩馥洲副院长也高歌一曲《黄土高坡》,将联欢会的气氛推向高潮。

2012年中国科学院大学生数学夏令营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但正如回顾短片中所说“分别不是结束,而是新的开始”。经过八天的夏令营,来自五湖四海的优秀学子们带着这份值得永远珍藏的美好回忆,站在了新的人生奋进起点上。举办本次夏令营的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与中科院数学科学学院也将继续努力,为选拔和培养优秀数学人才做出更大贡献。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电子政务平台   |   科技网邮箱   |   ARP系统   |   会议服务平台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