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综合新闻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2012
国际专家团来我院进行“一三五”专家诊断评估
2012-11-05 | 编辑:文\许清 图\王林

 

 11月1~2日,由数学与系统科学各领域的八位国际著名科学家组成的专家团来我院进行“一三五”专家诊断评估。专家组成员有John H. Coates、Daqian Li、Anders Lindquist、Terry Lyons、Mudumbai Seshachalu Narasimhan、Stephen Michael Watt、James Tien、Chien-Fu Jeff Wu,其中,John H. Coates和Chien-Fu Jeff Wu任组长。中科院领导及数学院领导、科研人员、学生等出席了“一三五”专家诊断评估座谈会(以下简称诊断评估会)及报告会。中科院潘教峰副秘书长向John H. Coates和Chien-Fu Jeff Wu等专家组成员颁发了中科院国际评估专家聘任证书。

在诊断评估预备会上,潘教峰副秘书长对中科院做了简单介绍,并着重介绍了中科院研究所整体情况和专家诊断评估目的和要求。在报告会上,数学院学术院长席南华院士汇报了数学院总体情况,孙笑涛、张平、马志明、郭雷、陈志明、汪寿阳六位科研人员分别作了“代数、数论、几何与拓扑”、“分析数学与数学物理”、“概率统计”,“系统与控制”、“科学计算与计算机数学”、“运筹与管理科学”六个方面的状态报告。报告会后,专家组还参观了数学院,并与数学院院领导、研究员、青年科学家及学生代表分别座谈,进一步了解相关情况。

在利用多种形式了解了数学院发展状况之后,专家组通过讨论,形成了专家诊断评议意见,并向中科院领导、数学院领导反馈了评估初步意见。数学院法人王跃飞执行院长代表数学院向专家组专家表示衷心的感谢。

2012年是中科院全面推行和贯彻“一三五”(即“一个定位、三个重大突破、五个重点培育方向”)布局、倡导协同创新、减少重复布局和避免同质化竞争,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关键一年。数学院将在数学与系统科学领域,面向国际学术前沿,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做出原创性、突破性和关键性的重大理论成果与应用成果,造就具有国际重要影响的学术带头人和一批杰出人才,作为今后发展方向的定位;并确定了三个重大突破领域:(1)在基础数学若干国际著名难题上取得突破,在应用数学重要方法和算法上取得突破,在系统科学的原理和理论探索上取得突破,(2)在数学与信息、生物等交叉科学研究中的建模分析、优化控制等方面取得突破,(3)在数学与航空航天、经济金融、先进制造等相关“瓶颈性”问题研究中取得突破。同时,在数学与系统科学领域部署5个左右培育方向。

此次“一三五”专家诊断评估组,针对数学院的特点,围绕“一三五”布局所进行的全面诊断工作,将为数学院未来的快速发展起到非常重要的推动作用。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电子政务平台   |   科技网邮箱   |   ARP系统   |   会议服务平台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