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综合新闻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2012
中国运筹学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暨2012学术年会召开
2012-11-15 | 编辑:文并图\中国运筹学会

 2012年10月19-22日,中国运筹学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暨2012年学术交流年会于在沈阳东北大学召开,来自全国各地及国外的约460名会员代表及运筹学的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在10月19日上午举行的开幕式上,第八届理事长袁亚湘院士致开幕词,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学会学术部刘兴平副部长和东北大学丁烈云校长应邀出席了开幕式并致辞。刘兴平副部长和资助该奖项的中科出版集团林鹏董事长还向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章祥荪研究员颁发了中国运筹学会第三届运筹学科学技术奖奖牌和证书。国际运筹学会联合会(IFORS)主席Dominique de Werra教授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了开幕式并做了大会报告。章祥荪研究员作了大会报告,介绍了最优化与生物信息学交叉研究的最新课题和研究方向。

会议还邀请了北京交通大学高自友教授、北京理工大学魏一鸣教授、山东大学秦承忠教授、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戴彧虹研究员、西安交通大学徐寅峰教授和浙江大学张国川教授就相关方向的最新学术进展分别作了专题学术报告。会议分四个分会场进行了分组学术交流,先后有50多位学者报告了相关的学术成果。

在19日下午举行的全体代表大会上,袁亚湘理事长代表第八届理事会做了工作报告,胡旭东秘书长做了第八届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国运筹学会第九届理事会。在随后召开的中国运筹学会第九届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选举胡旭东为第九届理事长,杨新民、张汉勤、杨晓光、修乃华、孙小玲、陈国庆、李勇为副理事长;选举刘克为秘书长。选举结束后,胡旭东理事长主持了第九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新当选的理事们就运筹学的学科发展、大力推动应用工作、吸引企业界参与学会建设、运筹学教育和出版工作、分支机构的发展壮大、加强学会的组织建设和宣传工作以及学会的发展规划等问题积极发言,展开热烈的讨论,提出了一些很好的建议。第九届一次常务理事会会议任命了各工作委员会的负责人选,确定了学会领导班子的工作分工,还就分支机构的管理等做出了决议。最后,常务理事会决定,授予袁亚湘院士为学会名誉理事长。

学术年会期间,还组织了中国运筹学会“青年科技奖”的评选。上海交通大学文再文荣获一等奖,北京交通大学孔令臣、东南大学舒嘉荣获二等奖,新疆大学张昭、同济大学郑小金荣获提名奖。中国运筹学会“运筹学应用奖”由东北大学物流与优化研究所唐立新教授的团队开展的“运筹学在钢铁生产与物流调度中的应用”项目荣获一等奖,复旦大学徐以汎教授等开展的“航空公司营销预测课题研究”项目、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一人民医院钟力炜教授等开展的“运筹学在手术排程中的应用”项目荣获二等奖。

学术年会期间,《运筹与管理》、《运筹学学报》中英文刊分别召开了学报编委会会议,研究探讨了学报发展的重要事项。

会议得到了中国运筹学会主管单位中国科协、挂靠单位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和东北大学的大力支持。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电子政务平台   |   科技网邮箱   |   ARP系统   |   会议服务平台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