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综合新闻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2013
我院举办2013年新员工入职培训
2013-09-17 | 编辑:文\王雪 图\王林 人力资处

9月12-13日,我院人力资源处组织2013年新员工入职培训。本次培训包括院内授课和院外素质拓展两部分内容,培训目的在于提高我院人才队伍的整体素质和创新能力,使新进人员充分了解数学院的历史与发展、责任与使命。我院30余名近年来新入职员工和博士后参加了培训。院长业务助理胡旭东研究员主持院内培训。

9月12日上午,执行院长王跃飞研究员首先代表数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对所有员工选择数学院,加盟数学院,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他指出,自1952年数学所建所以来,我们走过了一段不平凡的发展历程,数学院人表现出了坚定顽强的拼搏精神、赶超奋进的大气胸怀和求真创新的远见卓识。数学院科研队伍实力雄厚、人才辈出、群星璀璨,曾荟萃了华罗庚、陈景润、关肇直、冯康、吴文俊、王元、杨乐等一大批杰出科学家。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率先”是数学院的发展方向,创造“一流的成果,一流的人才,一流的效益,一流的管理”是数学院的办院宗旨,我们要围绕这一目标共同努力奋进,实现数学院新一轮的跨越式发展。

他为新进职工提出三点希望。一、敬业爱岗、脚踏实地。在科研和管理工作中,要尽职尽责、不断增强敬业精神,真正做到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二、严谨治学、诚信科研。摒弃“学术造假”,恪守“学术诚信”是科研人员秉承学术传统、弘扬科学精神的基本要求,“数系天地,勤笃求真”是数学院长远发展的根本理念和基本要求。每位科研人员要坚持严肃的态度、严格的要求、严密的方法,要秉承科学院“科学、民主、爱国、奉献”的光荣传统,发扬“求实、唯真、协力、创新”的科学精神,真正使自己成为一个唯真求实、视野开阔、严谨治学的专业人才;三、开拓创新,铸造辉煌。目前科学院正处于“十二·五”和“创新2020”的发展阶段,数学院也同步进入了发展的关键时刻。各位职工要胸怀大局,勇于创新,对事业要有争创一流的志气、百折不挠的勇气和奋力开拓的锐气。总之,期望大家能够继承数学院人的光荣传统,深刻领悟科学精神,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培养过硬的工作作风,通过坚持不懈的艰苦努力,与数学院共同成长,共铸辉煌!

随后,数学史专家李文林研究员、系统所副所长杨晓光研究员以及各职能处室的工作人员为大家做了精彩的报告。报告涉及“攀登与荣耀——从数学所到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政府采购业务知识”、“图书馆资源使用”、“科研项目申请及科研项目经费使用”、“公文处理基本知识”、“科研工作中的保密事项和要求”等内容。

12日下午院内培训结束后,全体新员工一同前往位于北京顺义区的顺鑫绿色度假村进行户外素质拓展。大家通过破冰活动,相互认识,并组建了两个团队,凝聚队和时间队,队长带领队员完成队名、队训、队歌的创作。13日,全体队员参与了“穿越电网”、“突破雷阵”、“七巧板”等团队拓展项目。通过沟通合作,消除了对工作环境的陌生感,建立了同事之间的相互信任,了解了成功团队应具备的条件和素质。大家齐心协力,合理利用资源,优化团队分工,共同战胜困难,增进情感交流,增强团队凝聚力,共同分享战胜困难的喜悦。

为期两天的培训使得参加培训的新员工受益匪浅。大家不仅了解了数学院的辉煌历史和优良传统,明晰了各项规章制度,熟悉了院内办事流程,而且通过团队熔炼和素质拓展,大家从相识到相知,从相知到相互信任,锻炼克服困难、完成任务的毅力和心志,提升个人素质和业务能力,增强团队责任感和使命感。最后,新员工对人力资源组织的本次培训表示一致肯定,并为数学院如何做好培训工作建言献策。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电子政务平台   |   科技网邮箱   |   ARP系统   |   会议服务平台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