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综合新闻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2013
系统所召开2013年度工作总结会
2013-12-25 | 编辑:

     1219日上午,系统科学研究所在思源楼一层报告厅召开2013年度总结会暨青年学者学术报告会万哲先院士、刘源张院士、高小山副院长在职职工、博士后及离退职工、研究生130余人参会会议由副所长杨晓光主持。

    张纪峰所长首先作了系统所2013年度总结汇报他指出,2013年系统所的工作得到了研究院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在所学术委员会的指导下,系统科学研究所以科研为中心,面向国际发展前沿,面向国家战略需求,齐心协力、积极进取、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在学术研究、人才培养、国际交流与项目争取等方面都有新进展。

    2013年系统所科研人员获得了多项重要奖励与荣誉。特别是,刘源张院士获首届“中国质量奖”,这是中国质量领域的最高荣誉,旨在表彰在质量管理模式、管理方法和管理制度领域取得重大创新成就的组织和为推进质量管理理论、方法和措施创新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郭雷院士应邀将在2014举行的第19IFAC世界大会上作1小时大会报告张纪峰研究员当选美国IEEE Fellow吕金虎研究员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郭宝珠研究员当选南非科学院院士。

    过去的一年里,系统所科研人员组织国际、国内会议40余次,并且积极承担国家和部委的重大科技项目,承担项目包括:“973”项目、国家基金委优秀创新群体项目、国家自然基金委重点项目、国家杰出青年基金项目、面上项目、青年科学基金项目、重大国际合作项目等。

    随后,系统控制重点实验室、数学机械化重点实验室、管理决策与信息系统重点实验室的领导分别作了实验室工作总结汇报。

    万哲先院士和高小山研究员分别为“2013年度关肇直青年研究奖”的获奖者刘波、程进三、赵文虓、冯秀涛和“系统科学最佳论文奖”的获奖者洪奕光、刘秀丽颁发证书。

    最后,高小山副院长致辞。他对系统所一年来取得的各项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系统所的进一步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一小时的总结会简短而内容充实,体现清新、务实、节俭办会的要求。

    总结会后,紧接着召开了每月1次的青年学者学术报告会,周凯博士、李韬博士、蒋雪梅博士分别作了《On the Construction of Finite Oscillator Dictionary》、《关于有限数据率网络的协同控制与协同能力问题》、《国际贸易中的增加值与隐含碳排放分解:基于国际产业分工视角》的报告。至此,今年已有12位青年科研人员在系统所的系列青年学者学术报告会作报告。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电子政务平台   |   科技网邮箱   |   ARP系统   |   会议服务平台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