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综合新闻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2014
数学院第三届“火花杯”辩论赛成功落幕
2014-12-04 | 编辑:文并图/侯林芳

  

  为了丰富我院研究生学习生活,201411月,在党委的指导下,我院研究生部、共青团、研究生党总支和研究生会联合举办了第三届“火花杯”辩论赛。 

  辩论赛初赛于1121日在南楼举行,林群院士、武艰副书记、中科院团委副书记李寒冰等担任评委嘉宾。初赛分别由计算所对战数学所,系统所对战应用所。辩题分别是:“手机拉近(疏远)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自媒体时代,我们离真相越来越近(远)”。经过激烈的角逐,数学所和系统所成功晋级决赛。其中,周兆琦、谢方泉、李政阳、尹沛劼同学被评为最佳辩手。赛后林群院士和武艰副书记还对辩手们的表现做了简单的点评,鼓励大家继续努力。 

  1128日,备受期待的火花杯决赛正式开始。决赛中邀请到的评委嘉宾包括袁亚湘院士及各所科研人员代表等。数学所和系统所就“人的自我实现是过程(结果)重于结果(过程)”展开了激烈的辩论。辩手们妙语连珠,提出了不少好例子,更有巧诱对方辩手落入逻辑陷阱的精彩表现,为大家呈现了一番激烈的唇枪舌战。在观众点评环节,现场同学们踊跃发言,提出自己对辩题的独到想法,现场气氛更加活跃。赛后袁亚湘院士进行了点评,他肯定了大家的表现,提出辩题无对错,辩论过程要发挥己方长处,抓住对方弱点,并从数学函数积分的观点出发提出了对辩题的别样解释,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最后,袁亚湘院士宣布了比赛结果:由系统所摘得此次比赛的桂冠,数学所获得亚军。数学所谢方泉同学赢得决赛“最佳辩手”的称号。 

  真理越辩越明。这次辩论赛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认知,辩手们也提高了团队合作意识和表达能力,评委老师们的建议也令大家受益匪浅。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电子政务平台   |   科技网邮箱   |   ARP系统   |   会议服务平台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