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综合新闻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2015
四所高校举办首届“华罗庚奖学金”颁奖仪式
2015-11-25 | 编辑:文/刘霞

    

  山东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四所高校的数学学院经过认真遴选,评选出首届“华罗庚奖学金”获得者,并分别于20151028日、1029日、113日和1120日组织“华罗庚奖学金”颁奖仪式。“华罗庚奖学金”系我院20159月面向四所合作高校华罗庚班设立的专项奖学金,每校每年奖励名额不超过20名,奖学金每人2000元。该奖学金的设立旨在加强对华班学生的重点培养,以荣誉激励华班学子不断进取,追求卓越,鼓励拔尖人才脱颖而出。 

  我院执行院长王跃飞出席了大连理工大学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颁奖仪式,副院长洪佳林、研究生部主任邵欣、华罗庚家属等参加了四所高校的颁奖仪式,他们向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并随后与四校的华班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交流,针对他们在学习和日常生活中的思考与困惑进行了深入沟通和悉心指导。我院还特别邀请华罗庚先生的子女华光教授和华密老师,在颁奖仪式上向华班学子们赠送华罗庚先生所著图书《聪明在于勤奋,天才在于积累》,以此激励他们传承华老的顽强拼搏、无私奉献的精神,潜心读书,立己达人,努力成长为高素质的拔尖英才。各校的获奖者代表纷纷表示将继承和发扬华罗庚先生的“敢于挑战困难、敢为天下先”的精神,不辜负中科院数学院老师们的殷切期望,努力拼搏,勇攀高峰,报效社会,光耀中华。  

  四所高校高度重视与我院的科教协同育人工作,山东大学副校长胡金焱、大连理工大学副校长宋丹,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副校长陈初升、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纪委书记纪素菊等主管领导出席了各校的颁奖仪式,他们向我院给予的长期支持表示感谢,充分肯定了双方之间的英才班培养模式,近年里,通过与我院在学科建设、教学科研、学生培养等方面的深入合作,拔尖人才培养收效显著,并期待双方继续加强交流,在优势基础学科的人才培养上取得更多的合作共赢。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电子政务平台   |   科技网邮箱   |   ARP系统   |   会议服务平台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