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综合新闻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2015
中国科学院大学召开数学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
2015-12-11 | 编辑:文/陈欣 图/尹永华

  124上午,中国科学院大学数学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在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南楼205会议室召开。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是国科大学位办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和教育部有关部署所开展的一项重点工作,数学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由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牵头组织、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和国科大数学科学学院共同参与进行,此次评审会是依据今年921日启动会所确定的评估工作方案所开展的一次专家诊断评估会。 

  评审组专家由10位中科院系统内外的学科专家及教育管理方面的专家共同组成,专家组组长、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洪佳林研究员主持了会议。国科大副校长王艳芬教授出席了本次专家评审会,来自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和国科大数学科学学院3个培养点的代表列席会议。 

  王艳芬副校长首先阐明了国科大开展合格评估的背景和进展, 指出评估工作的重要目的在于以评促建,通过自我评估梳理出存在的问题,积极采取应对措施,切实提高培养质量;她希望与会专家为数学学科培养点诊断把脉,为国科大数学学科的人才培养建言献策。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生部邵欣主任、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周焕松研究员、国科大数学科学学院郭田德副院长分别代表各自单位,从培养目标与学位标准、培养方向、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向专家组汇报了自评估情况。 

  评审专家们认真听取了各单位的自评估汇报,并细致地审阅了培养单位提交的评审材料,针对其中的疑问逐一进行了解和质询。经专家组认真讨论,一致认为,国科大数学学位授权点的培养目标和学位标准明确,学术传统优秀,科研经费充足,科研成果丰富且突出;人才培养体系完备、培养模式成效显著,是我国数学学科研究生培养水平最高的单位之一。专家组对国科大数学学位授权点为学科建设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出色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围绕课程教学、学术交流、生源质量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本次专家评审会总结了国科大数学学位授权点的特色和优势,发现了问题和不足,达到了诊断评估的目的,各培养单位将针对专家意见进一步整改,完善自评材料,为后续的整体评估打下扎实基础。基于此次评估,数学学位授权点理清了今后的学科发展思路,明确了培养模式的改进重点,对于凝聚国科大数学学科实力,优化调整研究生培养结构,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整体提升数学研究生培养水平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电子政务平台   |   科技网邮箱   |   ARP系统   |   会议服务平台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