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综合新闻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2015
我院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次中心组学习
2015-11-09 | 编辑:文\党办

      

  115日,我院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次中心组学习,本次学习的主题是: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我院院所领导、党委委员参加了学习,中科院京区党委组织员项国英书记列席会议,我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汪寿阳主持了学习会。 

  我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武艰作了重点发言。他首先与参会者共同学习了“严以用权的要求、体现和如何正确认识“权力”。联系研究院作为科研事业单位的实际,他认为研究院干部职工虽然没有“特权,但在工作的方方面面也有一定的“权力,领导干部要真正做到“严以用权,需要树立正确的权力意识,一切从研究院的发展出发,一切从科研人员的利益出发,为科研服好务,为科研人员服好务。 

  重点发言后,参会人员开展了集体研讨。执行院长、党委委员王跃飞从研究院领导班子的分工负责制和办公会的民主集中制谈起,对怎样在研究院做好“严以用权”进行了深刻分析,并强调要用好权力,就不能考虑太多个人利益。汪寿阳在发言中强调,“严以用权的另一层含义是要“真抓实干,要对研究院的发展有更清晰的思路;我院虽然有良好的文化传统,先进的学术制度体系,但也有很多地方要继续改进,要不断增强凝聚力、向心力,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参会人员普遍认为,要做到“严以用权,就必须坚持“权为民所用,坚持从实际出发真抓实干,推进实际工作;坚持完善制度,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坚持自觉接受监督,敢于担责。 

  项国英书记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我院的中心组学习重点发言准备充分,联系实际,集体研讨认真深刻,重点发言和集体研讨相结合,效果很好。他还对我院“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下一步的工作,特别是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和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的开展提出了指导意见。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电子政务平台   |   科技网邮箱   |   ARP系统   |   会议服务平台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