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综合新闻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2016
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5-12-24 | 编辑:文\党办

   

    

  1222日下午,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院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此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践行“三严三实”,提升工作作风,查摆和解决不严不实问题。我院院所领导、党委委员参加了会议,中科院京区党委组织员项国英书记、群工部副部长王宁列席会议。会议由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汪寿阳主持。 

  在民主生活会召开前,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按照《中共中央纪委机关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开好“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和中科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要求,进行了认真的准备工作。领导班子成员按照分管工作范围,开展了深入的谈心谈话;党委、纪委通过多种方式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建议;党员领导认真撰写了发言提纲。 

  在民主生活会上,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武艰向参会人员介绍了征求意见的情况。12月中旬,党委、纪委通过座谈会、网上调查问卷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共征集到各类意见建议30余项,经过整理汇总为五大类20项意见和建议,主要内容包括科研人员晋职政策和学科建设、管理支撑人员晋升、改进管理支撑工作、研究生培养、“3H”工程等。 

  结合深入的思想分析,结合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和实际工作,参会人员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汪寿阳表示,从最近的一些谈话中感受到,自己和班子都应该更深入基层,与各方面的人员多谈谈心;针对各类意见建议,他感觉到一些工作在信息公开和宣传方面做得还不够,部分同志有一些误解;在对青年人和研究生的教育引导方面,应该多下功夫,多考虑些有效办法。 

  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执行院长王跃飞对照《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要求,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政纪律、群众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剖析,并提出了6项问题和努力方向:在强调“三严三实的同时要注意“不作为现象;要处理好坚持原则和团结的关系;双肩挑领导要处理好科研和管理的关系,将管理工作放在第一位;要站在全院角度进行更好的统筹规划;在重大标志性成果产出、培养和吸引领军人才方面要更加努力;要毫不松懈地继续努力工作,为今后研究院的发展打好基础;全力推进研究院“率先行动”计划,切实实施“十三五规划”。 

  在充分准备的基础上,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党政领导班子逐一开展了深入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对照“三严三实”的要求,对“不严不实”的问题进行了认真分析和思考,结合实际工作发表了中肯的建议,围绕推进落实“率先行动”计划,提升研究院所工作作风,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在总结讲话中,项国英书记对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院民主生活会的准备、组织和成效表示肯定,对我院“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开展和近期党委的工作提出了具体的建议。 

  民主生活会后,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将针对征求意见情况专门召开院长办公会,逐项讨论每条意见建议,建立整改清单,开展专项整治,做好立规执纪工作。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电子政务平台   |   科技网邮箱   |   ARP系统   |   会议服务平台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