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综合新闻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2016
我院在中科院统战工作会议上作交流报告
2016-01-18 | 编辑:文并图\丁晓蕾

  

   近日,中科院统战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统战部副部长陈喜庆出席会议并致辞,中科院党组成员、副秘书长何岩作主题报告。会议由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詹文龙主持。此次会议的主题是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全面部署和推进中科院统一战线工作,扩大科技队伍的团结面,凝聚“率先行动”的正能量,为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现“四个率先”目标凝聚智慧和力量。 

  我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汪寿阳在大会上作了交流报告。我院统战工作具有深厚的历史积淀,杰出人才密集,无党派、民主党派高级知识较为集中,并且享有较高的社会和学术地位。在我院现有近120名研究员中,党外知识分子占近60%,他们是科研、管理工作的骨干力量,也是实施民主管理、加强党群团结的关键力量。我院通过发现选拔、信息管理、通报协商、培训教育、支持保障、联谊交友等制度,通过扎实的基础性工作,为统战人士的成长和发挥作用搭建了平台。近10年来,数学院推荐8统战人士担任的职务包括:全国人大常委、全国政协常委、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全国青联副主席、民革中央委员、北京市政协常委、中科院民革委员会主委、海淀区人大代表等。他们积极开展议政建言、参加国家重大战略研究、关注民生热点、参与社会实践,以实际行动为国家和地区政治、经济建设做出了杰出贡献。 

  在此次会议上,应邀作交流报告的科研院所仅有两家。中央统战部六局、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统战(群工)部的有关领导出席会议。中科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分院、各直属单位和院属事业单位党委(党组)负责人等150名代表出席会议。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电子政务平台   |   科技网邮箱   |   ARP系统   |   会议服务平台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