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综合新闻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2016
数学院举行“阿美奖学金”捐赠仪式
2016-03-17 | 编辑:文\刘霞 图\王林

  

   315上午,“阿美奖学金”捐赠仪式在数学院南楼举行,沙特阿美(北京)公司总裁Nabil A.Al-Nuaim、北京研发中心总监Khalid Rufaii、公共事务总监Waleed Al Helal等一行专程出席,仪式由数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汪寿阳研究员主持。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校长高随祥教授,数学院副院长巩馥洲研究员、四个研究所及研究生部负责人等共同参加了捐赠签约仪式。 

  汪寿阳代表数学院向沙特阿美公司的慷慨捐赠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并高度赞扬了阿美公司热心公益事业的社会责任感。他说,阿美公司在数学院设立“阿美奖学金”,不仅是对优秀研究生的物质资助和精神激励,更是对数学院教育事业的特别支持,对于培养和造就数学领域的优秀人才具有积极意义。汪寿阳表示,“阿美奖学金”的设立开启了数学院与沙特阿美公司的合作新篇章,他期待探索建立院企合作的互利模式,加大双方之间的科研合作、学生实践交流等力度,通过院企联合实现院企合作的双赢局面。 

  Nabil A.Al-Nuaim总裁在致辞中表示,数学院是中国数学人才的培养高地,数学学科对国民经济的发展至关重要,沙特阿美公司乐于为数学院的研究生培养提供帮助;他指出沙特阿美公司注重与中方的经济合作, 一贯本着务实的精神,力推沙中双方的共同发展;他希望和数学院有更多的互动交流机会,尤其在中国经济发展模式研究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为双方实现共赢打下良好基础,并为积极推动中国和沙特两国的友谊做出实质性贡献。 

  在捐赠仪式上,高随祥代表中科院大学教育基金会对沙特阿美公司的捐资助学表示感谢,他指出数学院是中国数学领域的国家级科研重镇,代表着我国数学研究和教育的最高水平,阿美公司的捐赠将利于推进培养数学拔尖人才;他还介绍了中国科学院大学的科教融合、协同创新的办学理念,指出中科院大学倡导开放式办学,不断寻求国际合作,吸引企业助力学校发展,以致力于科技人才的培养。 

    

  在现场嘉宾的共同见证下,Nabil A.Al-Nuaim、高随祥和汪寿阳代表三方签署了捐赠协议,汪寿阳向Nabil A.Al-Nuaim总裁颁发了捐资证书。根据协议,沙特阿美公司在数学院设立“阿美奖学金”,用于奖励在数学和系统科学等领域学习成绩优秀和研究工作突出的研究生。奖学金将分为“特等奖”和“优秀奖”两个等级,其中每年“特等奖”8人,奖学金为每人人民币10000元;“优秀奖”14人,奖学金为每人人民币5000元。中科院大学教育基金会负责捐赠款项的监管,实现资金使用透明化,做到更好地助力研究生的培养。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电子政务平台   |   科技网邮箱   |   ARP系统   |   会议服务平台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