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综合新闻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2016
数值分析、逼近与优化国际会议召开
2016-08-09 | 编辑:文\刘歆 图片\王林、张纪平

  

  由我院举办的数值分析、逼近与优化国际会议暨Mike Powell教授纪念会于201685日至7日在思源楼举行。大会主席是我院袁亚湘院士。著名学者剑桥大学Arieh Iserles教授、美国Argonne实验室Jorge Moré教授、国际数学规划学会前任主席Philippe Toint教授、运筹优化领域顶级杂志Mathematics of Operations Research主编Marc Teboulle教授、希腊大学经济系主任Ioannis Demetriou教授、我院戴彧虹研究员、北京大学文再文教授等国内外优秀中青年学者、研究生等100多人出席会议。  

  在大会开幕式上,我院院长王跃飞做了重要讲话,他肯定了Powell教授在科学工程计算领域的卓越贡献,介绍了Powell教授和我院奠基人华罗庚先生、冯康先生的友谊,并对此次会议表示了良好的祝愿。计算数学与科学工程计算研究所副所长周爱辉研究员代表计算数学所、科学与工程计算国家重点实验室致辞,他说Powell教授首次访华就是在1982年访问计算数学所的前身中国科学院计算中心。 

  会议报告内容涉及到数值分析、数值逼近和数值优化各个前沿领域以及它们在工程、勘探、通讯、医学成像、计算生物学等领域内的应用。大数据时代中,高性能并行算法设计成为了此次会议最热门的主题。与会的青年学者和资深专家就共同感兴趣的学科前沿问题展开了自由而热烈的讨论。会议期间,与会的国内外代表进行了广泛、深入地交流,并达成了很多合作意向。  

  此次会议对推动我国计算数学的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对提高我国该领域的科研工作者,特别是青年学者的研究水平有着积极的影响。这是一次高水平国际学术会议。此次会议由我院、计算数学与科学工程计算研究所、科学与工程计算国家重点实验室、优化与应用中心、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中国数学会等单位的资助。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电子政务平台   |   科技网邮箱   |   ARP系统   |   会议服务平台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