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综合新闻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2016
我院召开2016年新生开学典礼暨颁奖大会
2016-09-23 | 编辑:文/何睿 图/王林、卜本田

 

  913下午,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中科院大学数学科学学院2016年新生开学典礼暨颁奖大会在南楼召开。数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马志明院士、院长王跃飞研究员、国科大副校长高随祥教授、数学院副院长巩馥洲研究员、武艰副书记、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郭田德教授等院所领导,以及2016级研究生新生、“华罗庚数学英才班”部分同学等出席了本次开学典礼暨颁奖大会。大会由院长助理戴彧虹研究员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过后,2016年新生开学典礼暨颁奖大会拉开了序幕。首先,数学院王跃飞院长致辞。王跃飞院长首先向新生们简要介绍了我院的发展历程,然后系统说明了我院的研究生培养工作理念,同时对新入学的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希望和建议,他期望同学们注重全面发展,追求科学精神和人文情怀的融合统一;他激励同学们能够树远大之理想、立豪迈之志向,珍惜时光,勤奋刻苦,自强不息,充分展现新一代数学院人的风采,努力成为高素质、高层次的拔尖创新人才。 

  国科大高随祥副校长在致辞中对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概要介绍了国科大的培养理念和教育模式。高随祥副校长希冀同学们脚踏实地,坚持科研,不忘初心。数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马志明院士在致辞中,希望同学们去切身体会科学院踏实淳朴的学风,舍却浮华,安心科研,为国家、民族、世界做出贡献。 

  随后,巩馥洲副院长主持颁奖仪式,并宣读2016年度“优秀教师奖”、第十四届“院长奖学金”、第三届“优秀学生入学奖学金”以及首届“阿美奖学金”获得者名单。其中,崔涛、邓富生、孙志华、闫桂英、闫振亚、郑维喆6位老师荣获“优秀教师奖”;陈晋瑜等19位同学获得“院长奖学金”特等奖;白文艳等29位同学获得“院长奖学金”优秀奖;胡文尧等12位同学获得“优秀学生入学奖学金”;谷真真等8位同学获得首届“阿美奖学金特等奖”;艾自东等14位同学获得首届“阿美奖学金优秀奖”。王跃飞院长、马志明院士、高随祥副校长、武艰副书记以及沙特阿美公司特邀代表等分别为获奖师生颁奖。 

  颁奖仪式中,沙特阿美公司代表Khalid Al Rufaii先生发表致辞,对我院的科研工作做出高度评价并对首届“阿美奖学金”获得者表示祝贺;获奖学生代表游春光同学在发言中,对研究院的支持、导师的指导、老师们的帮助表示了诚挚的谢意,表示获奖是对平时工作与付出的肯定,将会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国科大本科部主任燕敦验教授作为导师代表在发言中希望同学们用耐心、决心、恒心对待科研。新生代表骆立夏同学即兴诉说了自己对研究生学习生活的向往和期待,道出了自己坚持不懈的梦想之路。 

  最后,数学院学术院长席南华院士做了题为《数学史:为什么,怎么看》的精彩报告。他通过比较了历史学家、艺术史学家、数学史学家眼中的数学史,对数学的发展做了高屋建瓴的回顾。他旁征博引,幽默风趣地结合个人的科研经历,与在座师生分享了对理解数学的感悟,使同学们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院领导和老师们的谆谆教导、殷切期望增强了大家的归属感,责任感。优秀师生的代表更是同学们身边的榜样,将鼓舞大家以无限的激情投入到学习和科研中。在数学院这片具有悠久的学术传统、雄厚的师资力量、良好的文化氛围的学习和科研的土地上,新一届的学子们必将以更大的热情和耐心,成长为未来的国家栋梁。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电子政务平台   |   科技网邮箱   |   ARP系统   |   会议服务平台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