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综合新闻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2017
我院第六届“火花杯”辩论赛圆满落幕
2017-12-18 | 编辑:文\曾熊、徐然 图\曾熊、刘泽群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升学生的思辨能力,我院研究生部、研究生党总支和研究生会联合举办了第六届“火花杯辩论赛。经过初赛选拔,系统所和应用所代表队晋级决赛。辩论赛决赛于1215日下午在南楼219顺利举行,本次决赛的辩题为“科技的发展会促进还是抑制人的全面发展”,担任决赛评委的有中科院团委副书记李寒冰、数学院纪委书记王敬泽、院长助理戴彧虹、数学研究所副所长徐晓平和研究生部副主任刘霞。  

  王敬泽书记在赛前致辞中介绍了“火花杯”辩论赛的由来,并肯定了举办辩论赛在聚焦新思想,传播正能量方面的积极意义,他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通过思维碰撞,能够明辨是非、感悟真知。比赛正式开始,双方参赛选手以“四个全面”谋发展问候在场诸位。正方各位辩手言辞犀利,伶牙俐齿;而反方辩手有备而来,以数理逻辑针锋相对,更是引经据典。参赛选手一个个犀利的提问,一串串机敏的应答,充分展示了辩论的魅力。他们唇枪舌剑、针锋相对,旁征博引、妙语连珠,赢得观众们阵阵热烈的掌声。经过激烈角逐,反方系统所代表队赢得了比赛冠军,正方第三辩手胡潇尹同学连同前面两场初赛中表现出色的王芹和马元庆同学被授予“最佳辩手”荣誉称号。    

  赛后,王敬泽书记代表评委组进行了点评,他充分肯定了比赛双方的精彩表现,并激励同学们勤奋刻苦,努力提高逻辑思辨能力,更要积极学习党的四个全面、五位一体等方针战略,学习多方面、多角度看问题的方法,用科学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为祖国的发展添砖加瓦。   

    至此,历时一个月的辩论赛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通过本次辩论赛,大家领略了科学和语言博大精深魅力,也加深了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深刻理解,领悟了科学院与党和国家同呼吸、共命运,科教兴国、人才强国的初心所在。本次比赛展现出了我院学子青春、自信的精神风貌,锻炼了学生们的语言表达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在我院营造出了良好的学术氛围。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电子政务平台   |   科技网邮箱   |   ARP系统   |   会议服务平台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