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新闻动态
      科研进展
      综合新闻
      传媒扫描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调研数学院
2018-12-19 | 编辑:文/王翠斌 图/王林

  1218午,在数学院即将迎来建 20周年之际,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到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数学院”)调研。 

  白春礼一行参观了数学院代表性专著展和数学馆之后听取了数学院院长席南华关于数学院机构概况、科研进展、人才队伍、党建文化以及发展设想等工作情况的汇报。白春礼还与多位院士专家和科研代表就中科院改革创新发展,特别是对基础研究发展、科教融合、人才队伍建设、后勤保障等情况进行了座谈  

  白春礼对数学院建院20年来的改革创新发展给予肯定。他指出,数学院有辉煌的历史,有深厚的底蕴。以华罗庚、吴文俊、关肇直、冯康、陈景润为代表的一批著名数学家和系统科学家,带领广大数学科研工作者,在理论研究和实际应用方面,为我国数学和系统科学的发展以及国民经济和国防建设做出了重要的贡献,在国际国内形成了广泛的学术声誉和社会影响力。他还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数学院在“率先行动”计划的指引下,大力加强人才培养,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各项事业又取得了新进展。产出了一批原创性的重大成果,培养造就了一批具有重要影响的学术带头人和杰出人才。  

  白春礼表示,今天中央召开了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了重要讲话,开启了新时代我国改革开放发展的新篇章。2019年是完成“率先行动”计划第一阶段目标任务的关键年、决胜年。  

  面向未来,结合中科院中心工作,白春礼对数学院的发展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目标站位,瞄准国际前沿领域,产出更多原创性、突破性和关键性重大创新成果,早日建成国际顶尖数学科研机构。二是要坚持科教融合,把培养造就世界一流的杰出人才作为科学家的历史责任,用最优秀的人培养更优秀的人。三是要完善学科布局,促进理论数学和应用研究的融通,充分发挥好基础研究对产业技术发展的核心支撑作用。四是要加强学风建设,传承优良学术传统,完善评价制度,营造开放包容、宽松有序、扎实稳健的创新环境和氛围。  

  中科院副秘书长、前沿科学与教育局高鸿钧局长,院办公厅乔均录主任,重大科技任务局于英杰局长,科学传播局周德进局长,院办公厅秘书处聂晓伟研究员,前沿科学与教育局综合处杨永峰处长,科学传播局新闻联络处熊德处长陪同调研。数学院院长席南华院士杨乐院士、李邦河院士、郭雷院士、周向宇院士,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武艰和常务副院长高小山等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以及研究所、重点实验室和中心负责人、职能部门负责人和科研人员代表等40余人参加了调研座谈会,座谈会由武艰主持。 

   

  白春礼讲话

   

  座谈会场

   

  参观数学馆

   

  参观数学馆

   

  参观代表性专著展

   

  白春礼与数学院行政领导班子合影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电子政务平台   |   科技网邮箱   |   ARP系统   |   会议服务平台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