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综合新闻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2019
我院与香港理工大学共建应用数学联合实验室
2019-01-29 | 编辑:文/综合处

  

(图引自香港理工大学新闻网)

    1月28日,我院与香港理工大学共建的应用数学联合实验室在香港理工大学举行了开幕典礼,标志着联合实验室正式成立。实验室主任袁亚湘院士陈小君讲座教授担任 

  我院和香港理工大学于2005年签署了“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与香港理工大学合作协议”,成立了由祁立群教授袁亚湘教授领衔的“工业与管理数学联合实验室”,成为双方合作的起点。十多年来,双方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在此坚实合作的基础上,该联合实验室在2018年中科院香港地区联合实验室评选的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得到中国科学院香港有关部门的批准。 

  我院和香港理工大学在最优化计算方法、计算数学及生物科学等领域,各有优势。我院拥有国家唯一一个科学与工程计算国家重点实验室,实验室主要开展科学与工程计算中具有重要意义的基础理论研究,解决科学与工程领域中的重大计算问题,着重研究计算方法的构造、理论分析及实现。而香港理工大学的大数据分析中心实验室收集的有关智慧城市、金融科技、健康护理的大数据,能为资料分析建模及演算法检验提供难能可贵的资源。双方正好透过优势互补及共享资源,合作覆盖应用数学的多方位研究方向。 

  应用数学联合实验室将致力于大力发展应用数学的演算法基础研究,包括最优化计算方法、张量计算、多物理场计算等范畴;推动统计学和金融数学的理论和应用研究;以及进一步发展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的研究。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电子政务平台   |   科技网邮箱   |   ARP系统   |   会议服务平台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