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综合新闻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2019
华为徐文伟董事一行来访数学院
2019-06-04 | 编辑:文/王翠斌 图/王林

  20196月4日上午,华为董事,战略研究院院长徐文伟一行来访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数学院”)数学院长席南华院士、学术委员会主任马志明院士、常务副院长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副主任高小山研究员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副主任闫桂英研究员、中科学院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常务副院长郭研究员华为董事,战略研究院院长徐文伟战略研究院副院长朱广平华为公司技术合作部部长艾超北京研究所所长常胜北研所合作处处长尹建春以及相关科研人员和技术专家等近30人参加了此次座谈交流会。座谈会由高小山副院长主持。  

  席南华院长在致辞中代表数学院对华为徐文伟董事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华为公司是个伟大的公司,不仅其产品,包括其文化和精神同样值得敬佩。同时,他指出数学院历史悠久、有优秀的学术传统,而且面向领域多,在实际中有广泛的应用。最后,他表示双方共同的目标都是瞄准世界最高峰,希望双方未来能在相关领域有效地交流,深层次地合作。徐文伟董事介绍了华为公司情况,以及对未来的思考。他在讲话中指出,华为公司领先的ICT(信息与通信技术)基础设施和智能终端提供商面对未来和行业也将面临着挑战。华为将坚持开放式技术创新,其中涉及数学、材料等学科,希望以后与数学院在基础数学研究方面进行合作,取得更大的突破。 

  交流会上,高小山副院长和朱广平副院长分别作了“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情况介绍”和“华为公司对未来技术发展趋势的思考”的总体报告。分报告中,闫桂英研究员、戴彧虹研究员、黄一研究员、郭田德教授、戴小英研究员分别作了“Polar 码的概率基础及图神经网络研究进展”、“优化技术及其在无线通信中的应用”、“非线性不确定动态系统控制”、“指纹识别核心算法”和“新一代光电器件材料的第一原理计算”的报告在友好热烈的气氛中,双方就相关一些问题开展合作研究进行了探讨。  

  此次交流座谈会为双方以后进一步的交流与合作奠定了基础。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电子政务平台   |   科技网邮箱   |   ARP系统   |   会议服务平台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